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国家计划终止超速驾驶摩托车的“免费乘车”

2020-05-30 19:47:16来源:

维多利亚州政府正在考虑将注册号码重新引入摩托车的前部,以阻止骑手“避免对高速照相机罚款”。

目前,用于迎面驶来的交通摄像机无法识别超速驾驶的摩托车。

维多利亚州警方告诉VicRoads,由于缺乏前台登记号码,截至今年3月的12个月中有3276名骑过摄像机的骑手逃脱了起诉。

在过去的20年中,仅要求骑手在机器后部安装牌照板。

“当您查看道路收费时,要确保人们遵守速度限制是一个特殊的问题。良好的车辆识别是鼓励行车安全的关键因素,” VicRoads的车辆安全经理Ross McArthur说。

他说,去年12月,道路安全部部长理事会决定为摩托车正面识别制定最低要求。提议引入一种重型的,粘性的,塑料的贴花纸,而不是金属板,以进行自行车的配准。

粘性标签可以直接粘贴在自行车上,也可以粘贴在可以安装在自行车上的合成橡胶固定装置上。

麦克阿瑟说,原型标签设计的现场试验将很快开始。

但是,要正式重新引入VicRoads,需要对其法规进行更改。

收费公路运营商CityLink昨天表示,缺乏可安装自行车的电子标签和正面识别功能,意味着自行车可以免费骑行。

警方发言人说,部队“完全支持”该提议。

重新引入金属板的任何举动都会受到摩托车骑士协会的强烈抵制。它的安全官Michael Czajka说,对正面金属车牌的要求被取消,因为如果被摩托车撞到,会对行人造成伤害。据他所确定,没有其他国家需要金属前面板。

查卡说,根据VicRoads提供的数据,无法识别的超速驾驶汽车和摩托车的比例差异仅为0.3%。

MRA副主席马塞尔·贡珀特斯(Marcel Gomperts)表示,尽管该组织谴责少数骑手的违法骑行,但它反对任何歧视摩托车的电子识别系统。

当他欢迎安全技术(例如识别标签)时,他有一个“更简单”的解决方案:“转动摄像机,从后部抓住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