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日产Qashqai ProPilot:你需要知道的

2020-05-11 10:45:53来源:

日产是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领先制造商之一,Leaf全电动掀背车的ProPilot半自动驾驶模式证明了这一点。

ProPilot系统可以控制车辆在单车道道路上的制动,加速和转向,尽管驾驶员仍然需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眼睛仍在道路上。

日产为半自动系统配备了Qashqai跨界车,该技术在停车/起步交通中非常有用,并有助于减少长途行驶时驾驶员的疲劳感,并使该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更具吸引力。

我们以最新版的SUV为例,了解ProPilot系统在现实世界中的表现。

目前,所有dCi 130 XTronic Qashqai型号都采用了ProPilot技术,其余系列在不久的将来都将采用ProPilot系统。我们控制了Pilot One Edition,该版本是为庆祝半自动技术的推出而建立的专有模型,它基于Tekna +规范。

尽管设备可以安装到手动模型上,但是要充分利用ProPilot系统,您需要使用自动版本,该版本可以在单车道交通中完全控制转向,制动和加速。

您所获得的套件包括智能车道干预,智能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以及ProPilot系统,其中包括“ Traffic Jam Pilot”(交通拥堵驾驶员),用于控制停车/启动交通中的加速和制动。

立即咨询新的日产逍客

要访问该系统的功能,请按方向盘上的激活按钮,当速度超过37 mph时,该技术将接管转向和油门控制,但前提是该技术能够检测到您在方向盘上有一只手。

与当前正在行驶的其他半自动系统不同,在激活ProPilot时,您只需要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但是如果汽车感觉到您没有手放在方向盘上,它将提醒您以下事实:甚至可以完全停下来

令人惊讶的是,系统的平滑程度,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巡航时,输入的信号是有效的,但在感觉上却几乎没有注意到。尽管超车可能会稍有滞后(当您指出正确时便会参与进来),但它的表现出色,但在单车道交通中却更多,这几乎不会引起大惊小怪,并且可以跟上前方车辆的步伐。

它使在主干道路上的驾驶变得非常容易,即使它还没有完全的自主性,日产汽车公司还是迈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步,使它成为一个更可行,更广泛的系统,可以消除长途驾驶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