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美联储让通用汽车开发救助基金

2020-07-07 18:52:46来源:

美联储(Fed)已批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融资部门动用政府的7000亿美元(1.03万亿美元)救援资金,以增强通用汽车的生存能力。

美联储周三宣布已批准GMAC金融服务公司成为银行控股公司的要求。该称号使GMAC有资格获得一部分救助资金并直接从美联储获得紧急贷款。

分析人士推测,如果没有经济援助,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或关闭,这对通用汽车自身的生存机会造成了严重打击。美联储援引“紧急情况”证明其决定的合理性。

GMAC通过其Residential Capital LLC部门为通用汽车经销商和客户提供融资以及房屋抵押贷款。该公司由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拥有51%的股份,该公司也是克莱斯勒的投资基金。通用汽车拥有该公司其余49%的股份。

根据美联储的命令,Cerberus和GM的业务主要在银行以外,它们都将不得不大幅减少其在GMAC中的所有权。通用汽车已承诺将其在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中的所有权减少到10%以下。Cerberus被命令将其股份减少至公司总股本的33%。

向通用汽车公司提出的破产申请将使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通用汽车北美经销商中约85%的资金被切断。

克莱斯勒的融资部门克莱斯勒金融公司的未来也不确定。本月初,为75%的克莱斯勒经销商提供融资的克莱斯勒金融公司(Chrysler Financial)表示,如果经销商继续从用于为这些贷款提供资金的账户中提取大量资金,则可能被迫暂时中止为经销商车辆库存提供资金。

美联储的决定是在华尔街缩短交易日后宣布的。通用汽车股价周三早盘收涨逾8.0%。

GMAC在声明中称赞美联储的行动。

发言人吉娜·普罗里亚(Gina Proia)说:“这对公司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积极一步,它标志着我们89年历史的关键转折点。”“ GMAC相信成为一家银行控股公司是向消费者和企业(包括汽车经销商)提供汽车和抵押贷款的最佳长期解决方案。”

她说,身份的改变将为公司提供“改善的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