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病态的通用汽车渴望恢复复苏

2020-07-11 17:54:31来源:

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本周五在雷诺和日产与他的对立面坐下来时,他表示将保持开放的态度。

但是,如果将雷诺和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视为威胁而非救助者,他将被原谅。

戈恩(Ghosn)是日产汽车公司负责人,目前正在雷诺(Renault)担任这一职务。他一直在获得类似弥赛亚的新闻报道,而瓦格纳(Wagoner)则被描述为防守者,为拯救通用汽车而工作太慢。去年亏损了106亿美元(142亿美元)。

媒体和分析家的共识是,这三家公司之间结盟的最好之处是通用汽车可能会从戈恩的技能中受益。

瓦格纳先生的防御可能会被原谅,因为显然他没有得到通用汽车最大股东柯克·科科里安的全心全意的支持。

正是科科里安先生想到了通用汽车,雷诺和日产之间结成联盟的想法,两家公司都持有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10%的股份。

周五宣布的通用汽车董事会已同意在三大洲追求结盟的想法,是在似乎愿意接受有益于通用汽车长期受苦的股东的想法之间取得平衡(股市对通用汽车的估值仅高于通用汽车的估值)。持有的现金),并支持瓦格纳先生。

但是,科科里安先生正在显示出他在通用汽车公司9.9%股份中的亏损,但他明确地说,他认为瓦格纳先生在进行谈判是一种利益冲突。

Kerkorian先生的公司Tracinda发表声明说:“对这一独特机会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估将需要建立一个董事会委员会,以接受独立的财务和法律建议。”换句话说,不是瓦格纳先生。

董事会中只有一名代表的科科里安先生认为,挽救通用汽车公司需要采取更大的行动,通用汽车公司曾经是美国制造业的标志,但多年来一直在向日本竞争对手,尤其是丰田市场泄漏份额。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与雷诺和日产的联盟旨在通过规模经济削减材料成本,分担开发成本并加快新车型的交付,这可能会使通用汽车分心,后者正在实施大规模的成本削减措施程序。

实现这种利益通常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而通用汽车的问题则更为紧迫。同样,随着业务遍及全球,每年生产920万辆汽车,规模并不是通用汽车最明显的问题。

实际上,通用汽车在降低北美成本方面远超其目标。上个月,它宣布有35,000名员工接受了提前退休和裁员计划,这是关闭12家工厂计划的一部分。

它还与主要工会UAW谈判达成一项协议,以每年减少30亿美元的医疗保健费用。根据与工会的协议,通用汽车为其750,000名退休和在职员工提供医疗保险,估计每辆车增加1600美元。

它还正在出售其高利润的融资部门GMAC的一部分,该部门正因其母公司的低信用等级而受到拖累。

总体而言,它表示到今年年底将实现每年节省70亿美元的价值。

它仍然有两个主要的担忧需要解决:德尔福的破产,它的前部分部门可能使它面临巨额的养老金债务,或者德尔福的罢工,这可能使通用汽车的生产瘫痪。

但是它的主要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它无法生产美国人想要购买的汽车和卡车,而没有受到昂贵的激励措施的贿赂。

在多年失去市场份额之后,由于汽油价格高企,消费者将其利润更高的大型SUV和公用事业转向了日系汽车,因此今年的销量下降了12%。丰田的市场份额今年已从11.6%跃升至14.9%。

虽然尚不清楚与雷诺和日产结盟的好处,但对科科里安先生的好处却一直是个猜测。

一些人认为,此举是通用汽车秘密收购的一部分。有了自己的10%的股份,友好的股东又持有20%的股份,他可以主张控制权而无需支付收购溢价。《经济学人》认为这可能是短期股票交易的一部分,旨在让他退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