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ACCC调查汽油价格上涨

2020-07-13 15:53:28来源:

该国的消费者监管机构周二将知道汽油零售商是否可以证明最近的汽油价格上涨是合理的。

在上周油价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无铅燃料价格已升至每升近1.50美元。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上周写信给零售商,要求他们在复活节长周末之前监控价格。

该委员会将把价格与国际石油基准进行比较。

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表示,任何不必要地提高价格的零售商都将被任命和羞辱。

塞缪尔周一在接受《九点新闻》采访时说:“我们所有的调查都没有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会发生(价格上涨)。”

“我们将等待明天的解释,如果没有理由,那么我们不会指望汽油价格脱离这一基准。

“如果他们这样做了,那么我们将使用我们的正式价格监控权力……来命名和羞辱那些负责任的人。”

塞缪尔先生说,ACCC也正在调查报道,零售商在便宜的日子里关闭了水泵,以便排长队并劝阻消费者。

他说:“我们听到过很多传闻说,在此方面感到舒适。”

“如果我们发现加油站在星期二没有优质的无铅燃料,但是在星期三突然有了,那么我们将利用我们的正式权力……进行调查,找出正在发生的情况。”

塞缪尔先生敦促驾驶者在漫长的周末之前利用便宜的周二价格周期。

“今天和星期二出去买,因为我认为这可能是下周最便宜的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