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博世电动燃油泵50周年

2020-07-25 13:53:10来源:

1967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电子歧管压力控制的汽油喷射系统Bosch D-Jetronic,同时也首次使用了新开发的电动汽油泵。因此,今年是D-Jetronic系统和电动汽油泵问世50周年。VW 1600 LE / TLE(类型3)是第一款采用D-Jetronic系统的汽车,该系统用于四冲程汽油发动机,是其标准设备的组成部分。在电子喷射系统时代之前,机械燃油泵被用来为发动机提供燃油。早在1954年,传奇的Mercedes 300 SL就已经配备了博世喷油系统。1959年,博世开始开发电控喷射系统。同时,开发了一种基于带有五个单元的滚筒式泵和永磁电动机的电动汽油泵。

从1985年开始,外围泵取代了辊筒泵

电动燃油泵的进一步改进与汽油和柴油喷射系统的改进同时进行。1979年,博世因此将燃油泵投放到了售后市场,从而产生了高压并提供了气流控制的L-Jetronic和机械/液压K-Jetronic汽油喷射系统的输送质量。1985年,第一台外围泵的批量生产开始,这标志着博世燃油泵技术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它完全替代了滚筒式泵。

可靠地为喷射系统提供燃料的第一批电动燃油泵安装在远离燃油衬套内的油箱的位置(“直列式”燃油泵)。但是,如今,大多数泵都安装在燃油箱内(“箱内”泵)。除了电动燃油泵外,现代燃油供应模块还包括燃油滤清器,燃油压力调节器和燃油液位传感器,作为内置式装置的组成部分。迄今为止,电动燃油泵在柴油发动机中也很盛行,已成为所有内燃机的最新技术。

维修套件,可进行简单且基于价值的维护

博世不断改进燃油泵,甚至进一步将其变成更坚固,更强大和更小巧的部件。如今,该公司提供了广泛的产品范围,包括450多个罐内模块,60个燃油泵套件解决方案和120个燃油泵。严格的测试程序和质量检查可确保博世燃油泵的高性能和可靠性以及长使用寿命。除原始设备外,还为汽车修理厂提供了用于基于价值,快速简便的维护任务的完美装配的维修套件。

不论其工作条件如何,电动燃油泵均应为发动机提供足够的燃油,以供所需的喷射压力使用。除此之外,该泵还越来越多地用作现代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直接喷射系统中的预供泵。博世还为带有复杂油箱类型的燃油供应单元提供解决方案,例如鞍形油箱和带有大型表面几何形状的油箱。这些燃油泵在额定电压下提供的燃油流量在60至200 l / h之间,燃油系统压力在300至450 kPa(3 – 4.5 bar)之间。此外,博世的泵和燃油模块的设计通过各种安全装置(例如,侧翻阀和减震器)确保了驾驶员的高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