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明明能够低空飞行,但却享受佛系出行,试驾全新林肯飞行家

2020-08-19 12:01:46来源:车讯网

林肯飞行家,官方指导价50.98万-75.98万元,直接对标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但是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消费者们确实对ABB情有独钟,这也让其他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有些尴尬。毕竟到50万元以上这个价位段中,品牌是消费者考虑的一大因素。但是谁都知道,品牌是会有溢价的,那么,咱们单论产品,林肯飞行家这款车能不能成为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破局者呢?

一台中大型SUV,车重普遍在2吨以上,如果动力不足,那就是小马拉大车了,所以我们先来聊聊动力。目前许多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入门车型都会搭载2.0T发动机,虽然这样能够拉低售价,降低入手门槛,但是总觉得少了一些味道。而林肯飞行家则将动力直接打满,全系标配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kW,最大扭矩553N·m,匹配一台10AT变速箱。

在实际体验中,林肯飞行家搭载的这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暴躁,只有当你突然深踩油门,涡轮介入时你才会有被踹一脚的感觉。但是,当你顺着这台10AT变速箱的逻辑来加速的话,时速100km/h以内就可以升到10挡。当你想加速超车时,跳跃式降挡能够在瞬间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如果你没有控制车速,那么在不经意间,你就有可能会解锁“最快时速”的成就。此外,林肯飞行家配备的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会不断的“勾引”你,让你总想深踩油门踏板,享受饱满音浪带来的感官刺激。

当然,这套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是可以根据车主自己习惯来进行调节的:如果你想要更好的加速体验,可以选择运动模式;如果想要享受舒适的驾乘体验,则可以选择经济模式,此时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会自动关闭。

除此之外,我对于美系中大型SUV的悬挂调节总是有所怀疑,因为它们过于追求舒适体验,而将悬挂调得偏软,配合硕大的车身,总有种坐船的感觉。但是当我开着这台林肯飞行家跑山路的时候,却会发现这台车的悬挂部分(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支撑性方面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在下山时,带着速度过弯,此时也没有感受到非常明显的侧倾,同时车身回弹也不明显,这样能够让你更加从容地调整线路,给油出弯。

当然,这也离不开Air Glide空气悬挂和CCD自适应悬挂的帮助。其中,Air Glide空气悬挂是林肯品牌首次在旗下车型上配备,而该配置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主动调节车身高度,丰富整款车的操控体验。并且,该配置还能够在你准备上车时,主动降低车身高度,使得上车这个动作更加从容。

CCD自适应悬挂这项配置则是通过安装在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扫描前方路面,提前调节悬挂的软硬程度,哪怕是在面对坑洼路面时都能够应对自如。在我实际体验过之后,就是一句话,坐着就不想起来了。

说到“坐下就不想起来”,除了CCD自适应悬挂对路面震动过滤得相当彻底,带来了上乘的乘坐舒适性之外,林肯飞行家围绕舒适性所下的其他功夫也不容忽视。

首先,林肯飞行家的座椅本就足够宽大,并且在此基础上还进行了加厚,中配及以上车型配备了30向可调的前排电动座椅,同时后排座椅也有加热、通风功能,再辅以林肯飞行家前后双层隔音玻璃和由28个扬声器组成的锐威 3D立体环绕声音响系统,以上所有配置组合在一起,达到了舒适性和娱乐性的完美统一。

如果说不错的舒适性是一款豪华中大型SUV的必修课,那么出彩的配置则是加分项,除了以上提到的舒适性配置之外,林肯飞行家搭载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让我印象深刻。举个简单的例子,当我们语音设置导航时,可以给出“我要到A,然后去B,最后到C”的指令,此时SYNC+智行互联系统可以通过识别A、B、C三个地点以及先后顺序,来规划出合理路线。同时,林肯飞行家还配备有声场识别系统,可根据主副驾驶座位置来判断操作需求来自于何方,并且做出相应的操作。

此外,林肯飞行家配备的PAAK智能手机钥匙值得一聊。林肯飞行家除了使用车钥匙解锁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和B柱密码锁来解锁车辆。其中,通过手机解锁其实在当下已经有相当多的车型已经配备,但是车身密码锁则较少。在使用车身密码锁开启车辆的情况下,打开了车门锁后,再在中控屏上输入发动机锁密码,即可正常启动车辆。这也解决了在没有带钥匙,并且手机没电的情况下,无法驾驶车辆的问题。

以上,我分享了一些关于林肯飞行家产品亮点的东西,但说实话想要在这一篇文章里说明白所有产品亮点确实不现实,因为其搭载的70项豪华配置确实是多,与其这样倒不如去看配置表来的实在。但是经过一天的试驾之后倒是有些个人感受说一说。

大家都知道林肯飞行家全系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确实强劲,在试驾前我一直在幻想这台车在动力、在操控上能给我多少惊喜。

但真正开着这台车行驶在公路上时,我慢慢放弃了对加速性能的探索。因为开着这款车,无论是真皮、实木、钢琴漆营造的豪华内饰氛围,还是加厚带按摩的座椅,抑或是28个扬声器组成的锐威 3D立体环绕声音响系统,所有元素都在驱使我想方设法地增加与林肯飞行家相处的时间,不去赶时间回到交车点,只想在路上好好享受这一段“静谧之旅”。

综合而言,林肯飞行家在我看来是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中最有SUV味道的一款车,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林肯飞行家做到了一台SUV最该做的事儿,就是舒适,并且可以说做得非常出色。同时,又能够在配置、动力上给到足够的惊喜,再加上竞争力十足的官方指导价,仔细一品,是真的香。

最后,对于林肯飞行家的外观设计,咱们用图说话,老规矩,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