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 新车

2020-09-03 14:01:35来源:车讯网

斯柯达首款专用平台打造的电动车Enyaq iV已经正式亮相,而它也将引领这家捷克汽车制造商在2021年正式步入新领域。

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撰文 | 小魔

在发布会上,斯柯达新任CEO托马斯·谢弗把这款车述为“斯柯达新时代的开始”,并称它是一款“充满感情、力量和活力”纯电SUV。

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斯柯达Enyaq iV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大众ID.4

就像我们之前介绍过的,Enyaq iV其实是即将上市的大众ID.4的姐妹车。而且与ID.4一样,这款电动车也是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EB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而来,该平台旨在最大化电动车的生产效率和成本效益。

Enyaq iV的长宽高尺寸为4648/1877/1618mm,相比斯柯达的七座旗舰SUV Kodiaq短约50mm,但轴距仅比其短26mm,达到2765mm,因此车内空间方面这款专有平台电动车能达到与Kodiaq相似的空间水平。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而且斯柯达表示,虽然目前这款车采用了常规SUV的造型风格,但它还有一款更时尚的双门轿跑版本也在开发之中。

除此之外,斯柯达也为这款纯电SUV在外观上增加了一些独特有趣的配置,比如由103个LED灯所组成的背光格栅(顶配版标配),以及从19英寸到21英寸规格的8种轮圈造型。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性能配置方面,目前在海外上市的EnyaqiV系列将推出多版本车型。

其中作为主流配置的60iV将搭载电量为62kWh的动力电池组,电池组将为一台输出功率为132kW的后轮电机供电。SUV的0-100km/h加速用时为8.7秒,斯柯达声称满电情况下该车的续航里程为418km。

高配版80 iV将搭载电量更高的82kWh电池组,后轮电机的输出功率也提升至150kW,车辆可以在8.5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满电时综合续航里程将提升至509km。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斯柯达还确认,他们将会在适当时机推出四驱版车型,代号为80x iV,车辆的最大功率为195kW,续航里程为459公里。

最大功率达225kW,峰值扭矩460Nm的vRS车型将作为Enyaq iV的最强性能版推出,该车为双电机配置,可在6.2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也是几款车型中唯一最高车速可达180km/h的版本,其综合续航里程则与80x版本一样,都是459公里。 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充电方面,Enyaq iV支持快速直流充电,最高充电功率达125kW,车辆从10%充电至80%用时为38分钟。

不过,该车的标准最大充电功率为50kW,选择62kWh电池配置时可支持100kW的充电功率,82kWh电池仅可选择125kW的快充功率。

当然Enyaq iV还支持7kW的家用墙盒充电,每次充满则需要6到8个小时,具体时间取决于电池容量的大小。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另外,为提升电动车的续航能力,Enyaq iV将采用可提升效率的低滚阻轮胎,SUV的风阻系数也仅为0.27,并且还可选装热泵空调进一步降低冬季的电池消耗。

Enyaq iV车内为5.3英寸数字仪表与13英寸信息娱乐屏的搭配,据斯柯达表示其中控屏是所有基于MEB平台推出电动车中尺寸最大的。其车机系统支持手势控制功能,还有一个用于连接功能的e-SIM卡和语音助手。且这款车也将是首款采用现实增强平视显示器以及支持遥控停车的首款斯柯达汽车。

价格方面,60 iV的起价为33450英镑(可以享受英国政府的3000英镑购车补贴),仅比起亚e-Niro贵了不到1000英镑,但其整车尺寸相比后者更大。该车标配13英寸信息娱乐屏、车内环境照明、倒车雷达、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主要配置。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80 iV的售价为35,950英镑。增加的标配包括额外的镀铬装饰,前驻车雷达,后视镜摄像头,制动能量调节拨片,卫星导航等更多的实用配置。

此外,车辆提供三种内饰风格,最便宜的“Loft”版以织物和人造革座椅内饰及拉丝铝“装饰板”为特色;售价为1115英镑的“Lounge”版内饰则配有浅灰色皮革内饰以及黄色缝线;1285英镑的“Suite”版则提供黑色皮革与内饰饰板。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目前售价最高的创始人版车型为46995英镑,该车支持125kW的最大充电功率,与其他两款车型的差异配置则包括21英寸合金轮圈、背光格栅、矩阵LED大灯和独特的黑色皮革内饰等。

至于四驱版的80x iV和顶级性能版的vRS价格还没有公布。MEB平台新车:Enyaq iV,斯柯达全新BEV亮相

斯柯达Enyaq将是第一款不在德国制造的MEB车型。这款车将在斯柯达的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生产,并计划于明年春天开始在海外市场交付。【撰文 | 小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