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为吸引用户 特斯拉自动驾驶服务按月卖

2020-09-22 13:35:37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特斯拉的最大吸引力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相信绝大部分人会回答“科技感”。的确,正是凭借着科技属性,这家企业才能以不到50万辆年销量一举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日前,这家企业决定放一个大招,将旗下“Full Self-Driving(完全自动驾驶)”套件改为月度订阅模式,每月仅收费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80元),以便让更多人体验到特斯拉的科技属性。

汽车之家

据悉,“Full Self-Driving”套件在最开始推出的时候售价为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022元),而随着一波涨价后,该套件如今售价已经高达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4434元)。尽管特斯拉CEO马斯克不断在社交媒体上鼓吹“购买Full Self-Driving是未来的一项投资,这是一项可以使车主受益的投资。”但面对如此价格,的确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买得起的,毕竟目前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也才27.155万元起。

『Model 3』

实际上,很早以前特斯拉就有推出“Full Self-Driving”套件按月订阅模式的想法,马斯克曾表示将在2020年底前推出这项服务。其实对于特斯拉来说,此举可以让更多用户去尝试自动驾驶,这不仅能创造利润,还能让车辆采集更多的自动驾驶行驶中的样本,有利于系统优化。

而对于用户来说,以前花8000美元才能体验到的全自动驾驶套件,如今花100美元就能拥有,这无疑相当划算。而且当“Full Self-Driving”套件无法达到消费者预期的时候,消费者可随时选择终止服务,这可比马斯克“我相信购买Full Self-Driving套件的人是不会后悔的”的保证要靠谱的多。

编辑点评:

除了上述好处外,将全自动驾驶套件按月订阅也有助于特斯拉发展分时租赁,让短期租赁的用户也能体验到特斯拉最高规格的科技感,这不仅有利于全新商业模式的开拓,同时也能在上述用户心中种下一颗特斯拉的“种子”,堪称一石二鸟。不过说到这,也不禁让人为传统车企捏一把汗,面对自动驾驶门槛如此之低的特斯拉,传统车企还能反超么?(文/汽车之家 陈灿)

为吸引用户 特斯拉自动驾驶服务按月卖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