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将军拖挂版助力C6驾照教培及考试顺利开展

2022-04-01 11:21:03来源:
2021年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的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明确规定了轻型牵引挂车须考取专业的C6驾驶证,并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今后国内的轻型拖挂式房车,可以合法合规地上路,对于皮卡房车爱好者来说,也是一皆大欢喜的好消息。但市场中,并不是所有皮卡都能作为拖挂车,是否具备作为牵引车的能力、是否有拖挂资质,也是决定能否合法拖挂上路的因素之一,因此对于皮卡车企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福田皮卡作为中国硬派高端皮卡引领者,深耕皮卡行业二十余载,始终以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为己任,敏锐洞察市场需求,前瞻性预见拖挂式房车发展潜力及前景,2021年9月起便对相关法规政策深入研究,于2022年初通过工信部审核,在车型公告中增加准牵引总质量参数,此后便可进行合法上路的房车拖挂。

福田皮卡柴汽油全系8AT全力布局拖挂版房车,推出的大将军拖挂版车型,完全符合C6轻型牵引挂车考试车辆应满足的要求,助力新标准实施。大将军拖挂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630mm*1980mm*1885mm,轴距为3400mm,满足C6驾照考试车型——车宽大于或等于1.7m,轴距大于或等于2.8m的要求。此外,大将军拖挂版车型还在底盘上进一步加强,牵引质量可达3吨,满足C6驾照考试车型——自动挡轻型载货汽车或自动挡小型载客汽车的牵引能力大于或等于4500kg的标准。另外车载电器配备十三芯电缆线、电连接器,能满足市面上大部分中置轴挂车需求。

众所周知,拖挂式房车的出行对于牵引车的动力有着较高要求。大将军拖挂版搭载了传承百年康明斯澎湃技术基因的2.0T柴油动力,最大功率120 kW,峰值扭矩390 N·m,动力强劲,可靠性好,整车拖拽能力最高可达3吨。大将军拖挂版还匹配了百年经典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拖挂房车出行时,可提供持续平稳的驾驶感受,降低油耗,提升性价比;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以及伊顿差速锁等高端配置的加持,让大将军拖挂版的越野能力得到极大保障,能轻松应对不同的地势环境。毫不夸张地说,大将军拖挂版就是为C6驾照而生,不仅受到皮卡房车爱好车的青睐,更是抢占了北京市大部分驾校市场。

北京市作为新交规执行示范城市,全市共20余家驾校符合考试场地等要求,具备轻型牵引挂车考试资格,首批已有10家驾校正式开展相关考试。福田皮卡已深入走访其中9家驾校,凭借大将军拖挂版优异的产品品质,获得驾校的认可,目前已采购二十余台作为考试用车。北京市现已有成千上万的皮卡房车爱好者意向考取C6驾驶证,保守估计每家驾校将采购10台拖挂式房车作为教培车辆,各驾校后续将继续点单大将军拖挂版作为教培用车。

根据规定,地级市至少配备一家开展C6驾照考试项目的驾校,粗略估计全国各地至少2700家驾校,参照北京市标准将有5400多辆拖挂式考试车和27000多辆拖挂式教培车,除却皮卡房车爱好者,仅看驾校市场容量,皮卡拖挂式房车前景可观。

福田皮卡将紧抓市场机遇,以硬核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各驾校教培及考试工作顺利开展。也将持续完善产品矩阵,为皮卡房车爱好车提供更为丰富的选择,更好满足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