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梅赛德斯将推出GLC燃料电池跨界车以帮助完善技术

2020-01-04 11:34:42来源:

法兰克福-梅赛德斯-奔驰即将开始将其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移交给车队客户,以保持一项有前途的技术,该技术因储存和加氢的困难而受阻。

梅赛德斯-奔驰GLC F电池模型将燃料电池与可通过墙上插座充电的电池结合在一起,从而减轻了驾驶员对加油的担忧。目前,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在德国以每月799欧元(917美元)的价格出租这些车辆,并在提供全面服务合同期满后将司机还车。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说,真实世界的测试将有助于完善这项技术。下一步,梅赛德斯计划在日本提供该车。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驱动系统集成负责人尤尔根·申克(Juergen Schenk)本周在斯图加特对记者说:“关于成本和标准化,我们尚未达到目标,但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燃料电池将取得突破-无论是在汽车,货车还是公共汽车上,还有待观察。”

燃料电池技术仅在汽车中排放水蒸气,但由于成本高,氢的复杂存储和缺乏基础设施而一直难以获得发展。氢燃料汽车的主要支持者丰田和现代汽车都在商业上提供汽车。丰田的母国日本正准备在2020年奥运会上展示该技术,因此正在大力投资建设氢燃料基础设施。

宝马(BMW)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在研究原型,这些原型可以为大型电动汽车提供更好的续驶里程。大众汽车集团的奥迪品牌正在考虑在2020年小批量生产燃料电池汽车。

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基础设施仍然很少。一家名为H2 Mobility的合资企业,包括戴姆勒,林德,荷兰皇家壳牌和道达尔,计划到明年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约100个加氢站。根据戴姆勒的数据,到2023年,这个数字可能会翻两番。

快速加油

燃料电池通过氢与氧或另一种氧化剂的反应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梅赛德斯的模型,燃料电池和电池的续航里程为478公里(297英里),需要大约三分钟来补充油箱。

梅赛德斯上个月推出了该品牌的首款全电动汽车EQC跨界车,作为推动到2022年推出10辆纯电池驱动汽车的一部分。该部门预计,到2025年,全电动汽车将占全球交付量的15%至25%。

申克说,尽管全电动或燃料电池汽车在道路上不会排放任何废气,但这是制造过程中的另一回事。他说,生产带有燃料电池或高压电池的汽车的能源需求会导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大大增加,这是气候变暖的一个原因。在行驶的生命周期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比内燃机节省多达55%的排放,即使为电池充电的电力并非来自可再生能源。

申克说:“这足以使我们相信这项技术将有长远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