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加拿大需要从组装到研发的过渡计划。

2020-01-06 09:34:05来源:

通用汽车的奥沙瓦装配计划是加拿大汽车业大趋势的缩影。

通用汽车计划在该网站的一部分上建造一条轨道,为在其附近的奥沙瓦和安大略省万锦市的技术中心提供测试其为自动驾驶汽车,连接性和信息娱乐开发的技术的场所。

这只是最新的迹象,表明业内许多人越来越多地将大多伦多地区和附近的滑铁卢视为新兴的硅谷北部,这具有丰富的人才,研究型大学以及人工智能,工程学和其他关键领域的杰出领导者。难怪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会在研发方面看到加拿大的未来。

但是,即使科技行业蓬勃发展,制造业仍在继续下滑。Oshawa Assembly曾经雇佣了大约22,000名工人,但在过渡到通用汽车和其他供应商的零部件工厂时,将只雇用300名员工。

这比许多人在今年早些时候所设想的结果(完全关闭)要好,但事实仍然是加拿大将在2020年之前减少9个组装厂。奥沙瓦的数千名工人,其供应商和其他依赖该工厂的企业将失业。

通用汽车可能会增加在该工厂的业务,从而增加奥沙瓦的工人数量,就像安大略省南部可能会继续为科技行业的人们创造就业机会一样。但是,技术设施所具有的就业乘数效应与制造业不同。

然而,一切都黯淡无光。丰田汽车已经在其加拿大市场上进行了巨额投资,总计达14亿加元。除安省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斯布兰普顿工厂外,大多数剩余的加拿大装配厂似乎都很稳定。但有一个警告:北美新车市场正在下降。尽管按历史标准衡量仍保持强劲,但销售下降意味着汽车产量减少,这意味着就业机会减少。

例如,看看FCA削减其安大略省温莎市的小型货车工厂的班次后,将有1,500名员工在9月份失业。

随着市场的下滑以及越来越多的组装厂长期处于关闭的危险中,联邦和省政府必须重视帮助组装厂和供应商工厂的流离失所的汽车工人过渡到新工作。

像奥沙瓦一样,加拿大汽车业似乎处于变化之中,将有赢家和输家。

联邦政府和联邦政府无力承担被动,他们只有在公司宣布裁员后才愿意协助过渡。相反,他们必须积极主动地维持加拿大的自动制造足迹,同时还要为不断发展的高科技行业培训和教育加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