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美国法官允许戴姆勒柴油诉讼

2020-04-15 19:46:31来源:

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位联邦法官将允许针对戴姆勒公司和几名高级管理人员的美国投资者集体诉讼,以就该公司未披露过量排放量的指控继续进行。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面临着美国和德国当局对过量柴油排放的持续调查。上个月,德国检察官对戴姆勒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这是对柴油污染进行调查的一部分。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奥特罗(S. James Otero)在周三晚些时候提交的裁决中拒绝了戴姆勒(Daimler)要求撤销该诉讼的要求,该要求于2016年由市政养老基金和其他投资者提起。他说,他将允许对戴姆勒和高管迪特·泽茨(Dieter Zetsche),博多·乌伯(Bodo Uebber)和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提起诉讼。

“我们认为这些集体诉讼缺乏价值。我们将以一切合法手段为自己辩护。”戴姆勒发言人汉·唐(Han Tjan)周四表示。

戴姆勒在4月表示,有关部门对柴油机排放和辅助排放控制装置的调查可能会导致重大的罚款和召回。

戴姆勒上个月表示,已放弃寻求美国批准出售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美国柴油车型的计划,但尚未决定是否退出美国客运柴油市场。

自2015年9月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承认在580,000辆美国汽车上安装秘密软件以来,美国对柴油汽车的审查日益严格,这使它们可以排放多达40倍的合法许可排放量,同时经监管机构测试符合标准。

大众在排放丑闻中认罪后于四月被判刑。大众总共同意在美国花费高达250亿美元,以解决车主,环境监管者,各州和经销商的索赔要求,并表示愿意回购约50万辆污染美国的车辆。

今年1月,另一位美国法官裁定,大众汽车公司和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必须就该公司的柴油机排放作弊丑闻在加利福尼亚州为类似的投资者诉讼进行辩护。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表示,2016年5月,柴油车在美国的销量不到美国销量的1%。

在与监管机构进行数月的谈判后,戴姆勒于4月底获得批准出售美国Sprinter柴油商用货车。

上个月,美国政府提起民事诉讼,指控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非法使用软件绕过自2014年以来售出的104,000辆柴油车辆中的排放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