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古巴的新车销售量增加了400%

2020-01-13 11:34:42来源:

尽管多数分析家预计古巴将取消长达数十年的新车销售禁令,但其中很少有星号预示着国际上的赞誉将是海市rage楼。自1959年以来,古巴一直对古巴的私家车销售进行严格的监管,进口几乎被完全禁止。2014年1月1日,政府不再需要当局的特别拨款才能购买新车,而是开设了由政府经营的经销店,以提供少量汽车选择。在新的一年开始之前,古巴政府将此举视为在世界范围内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据路透社报道,尽管如此,渴望购车的买家感到震惊。

国营经销商可以出售新车,但加价幅度从400%到近1,000%。在一个平均月收入只有30美元左右的国家,购车者对找到一辆标价9.1万美元的2013年标致206轿车感到有些失望。几码远处,标致508的要价为262,000美元。在整个城镇的二手车经销店,雷诺打浆机的前租赁价为25,000美元,比古巴以外的价格高900%。一辆二手丰田花冠的售价为40,000美元。可以理解的是,许多计划在2014年初购买汽车的当地人对政府感到愤怒。

对于这种奇怪的定价结构的一种解释似乎有效地确保了潜在购买者将完全跳过新车并转向二手市场,这表明古巴政府对新车销售采取了奢侈税的方法,选择减少销售。利润率更高的汽车,而不是销售利润率更适中的汽车。但是,古巴实施奢侈税似乎是不败之举;标致经济型轿车的售价相当于一百万美元的四分之一,即使加价900%,也不太可能为政府赚钱。 。

尽管古巴的流行形象只不过是美国经典而已,但今天的哈瓦那街道仍然杂乱无章地混合着1990年代的俄罗斯汽车,政府拥有的相对较新的韩国和中国的经济型汽车,私人拥有的1950年代的美国汽车以及一些现代豪华车多数由外交使团拥有的汽车。再加上老化的匈牙利公交车和东欧卡车,在哈瓦那您会看到相当普通的街景。两年前,古巴允许私人销售二手车,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汽车贸易。许多人希望2014年将为寻求购买汽车的人带来更多机会。就目前而言,二手车似乎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