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面部识别技术进入汽车

2020-05-08 15:46:31来源:

拉斯维加斯-在共享汽车经济中,车辆如何识别驾驶员座位上的驾驶员?

从克莱斯勒的Portal电动小型货车概念来看,答案可能是面部识别。

该门户网站于本月在CES技术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其功能是在方向盘后方装有摄像头,可扫描驾驶员的脸部。

初始扫描后,车辆将保持一个配置文件,其中包括驾驶员喜欢的广播电台,座位位置,地址簿,日历等。

松下汽车公司与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市的Sensory Inc.公司合作开发了该系统,该公司为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提供面部和语音识别软件。

松下汽车高级工程副总监唐·特纳说:“这项技术已经在数百万部Android手机中得到了证明。”“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对其进行评估,我们正在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展示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克莱斯勒门户

如果驾驶员选择,他或她将坐在驾驶员座位上进行初始扫描,然后填写中控台上显示的配置文件。

系统会将驱动程序的配置文件存储在云中。对于随后的行程,位于B柱上方的外部摄像头将识别驾驶员走到车辆上的位置,并在驾驶员就座之前调节座椅,收音机和首选的气候控制。

汽车制造商还可以在机舱中安装其他摄像头,以识别和存储乘客的个人资料。噪音消除系统可以在每个可以听他或她喜欢的音乐的乘客周围形成听觉茧。

特纳说,面部识别软件足够强大,可以识别驾车者,即使他们通过留胡子,换新发型或戴眼镜改变了自己的容貌。

克莱斯勒门户网站的面部识别配置文件存储在云中。

如果他们愿意,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添加语音识别软件来使ID更加可靠。特纳说,门户网站没有语音识别系统,但是可以添加。

特纳说,这项技术可能在2020年投入使用。

其他供应商也在修补生物识别技术。Gentex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安装在后视镜中的相机,该相机可以分析驾驶员虹膜的图像。

Gentex首席财务官史蒂夫·唐宁(Steve Downing)说,使用虹膜进行识别比使用指纹更为准确。随着汽车制造商扩大车辆共享企业,这可能特别有用。

拼车服务需要在车辆使用者之间分配成本。车主必须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驾驶员才能使用车辆。万一发生事故,服务人员需要知道当时谁在开车。

唐宁说:“这种解决方案提高了安全性。”“我们认为这将是未来乘车共享技术的诱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