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菲亚特克莱斯勒排放案转交给法国检察官

2020-05-08 18:46:39来源:

巴黎-法国政府周一称,法国调查人员已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可能因其某些柴油发动机的氮氧化物污染物异常排放而提起诉讼。

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欺诈作弊丑闻之后发起的一项调查称,某些FCA模型的污染物比法规限值高出几倍。

财政和工业部的一份声明说,有关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文件已转交给检察官,与此同时,对其他汽车品牌的调查仍在继续。

该决定使FCA成为继大众和雷诺之后第三家转交给法国检察官的制造商。

推荐之前,法国监管机构去年对许多不同的汽车制造商进行了一项测试计划。

根据去年7月发布的调查结果,FCA的吉普切诺基模型在经过稍微修改的监管实验室测试中排放的NOx限制是其八倍。报告称,菲亚特500X的排放量几乎是道路测试的17倍。

FCA在周二重申其柴油车完全符合适用的排放要求。

FCA发言人补充说,该组织尚未得知法国指控背后的事实,但希望有机会做出回应。

他说,该公司已经向法国当局提供了一些信息,表明他们的某些测试结果与意大利交通运输部和汽车制造商本身所做的测试不一致。

FCA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对单个车辆样品进行的测试有所保留,并且根据测试方法,该组织表示目前的法规未对此进行规定。他补充说,该汽车制造商将配合调查,并仍然相信此事将在适当时候得到澄清。

美国的指控

上个月,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指控FCA使用隐藏软件,以防止过多的柴油排放被发现,从而面临最高46亿美元的罚款。

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愤怒地拒绝了美国的指控,称没有任何不当行为,而且FCA从未试图创建软件来欺骗排放规则。他还强调,FCA的情况不能与大众汽车相提并论。

在德国对500X,菲亚特·多布洛(Fiat Doblo)和吉普(Jeep)叛逆者(Jeep Renegade)表示担忧之后,罗马和柏林之间也出现了紧张关系,他们声称它们装有非法的作弊软件。FCA拒绝了这些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