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大众为经销商准备好应对严峻的电动汽车经济性

2020-05-10 08:45:19来源:

大众汽车正在与其全球经销商网络进行全球讨论,以寻求某种方法来保持经销商的利润,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努力转向低维护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计划从2020年起将至少四辆插电式电动汽车带到美国。克罗兹(Crozz)全轮驱动跨界车在2022年被I.D.嗡嗡声小巴。电动轿车和掀背车也将为大众提供面向美国消费者的全系列电动产品。

但是品牌的电气化策略中有一条裸露的线:电动车辆通常比内燃机驱动的车辆需要更少的维护。结合计划中的空中软件更新,具有电动汽车的大众客户可能很少有理由返回经销商进行服务,从而损害了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斯塔克曼:新商业模式

答案:大众品牌销售与市场负责人尤尔根·斯塔克曼(Jurgen Stackmann)说,要在工厂,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改变商业模式。

斯塔克曼告诉《汽车新闻》,与欧洲经销商的讨论已经进行了大约一年,并且只是在美国开始。

斯塔克曼说:“抵消一定数量的零件,减少每辆车在某段时间内的服务次数的唯一方法就是延长时间段,并使汽车和客户的寿命更长”。“当前的运营模式不允许我们在未来建立这种忠诚度和这种联系。”

大众汽车美国首席执行官辛里奇·沃布肯(Hinrich Woebcken)表示,大众汽车美国经销商的平均利润率已经只有1-2%。

根据美国国家汽车经销商协会的数据,这大大低于非豪华经销商全国平均利润率的2.5%。

沃肯说:“我相信经销商必须有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

插入式电动内径克罗兹

大众计划在推出Crozz和其他电子产品时,计划简化其订购和购买流程,以使消费者可以在不超过五个在线步骤的情况下选择他们的车辆。消费者仍然必须访问经销商才能完成交易,但是该品牌希望在线流程可以减轻对经销商员工的需求。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辛里奇·沃肯(Hinrich Woebcken):“我相信经销商必须有一个有利可图的业务。”

Woebcken说,经销商和工厂有很多机会可以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Woebcken说:“如果我们降低标准,降低复杂性,降低经销店的间接费用并获得更高的吞吐量,那么已经存在一些重大机遇,这些机遇将在未来为经销商带来积极的业务前景。” 。

大众国家经销商咨询委员会主席兼新泽西州罗素市的林登大众经销商负责人迈克尔·迪菲奥说,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的领导层在包容性和合作性方面一直保持着包容与合作。

DiFeo:大众汽车已经具有包容性。

他认为该品牌超越了这一问题。

DiFeo说:“他们已经解释说,他们想要强大的经销权,这将意味着新的收入来源,可能来自移动性和汽车共享之类的东西。”“特许经营者与被特许人之间任何成功的关系,当他们的目标一致时,效果最好。”

尽管在欧洲的讨论仍在进行中,但斯塔克曼表示,由于工厂与各个经销商团体之间法律上的要求不同,那里的结果不会“一对一”地翻译到北美。

斯塔克曼说,尽管经销商的“主要收入来源”将继续像今天这样进行销售,维修和零件销售,但大众与其经销商之间仍需进行讨论,因为更大的电动车队有可能降低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他说:“您必须触及业务模型的每个要素,但必须共同努力,找到一种解决方案,使经销商具有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并使我们的客户获得比今天更好的服务。”

沃布肯说,尽管与美国经销商的讨论现在已经开始,但电动汽车对经销商盈利能力的威胁尚待时日。

“我们将有很多使用传统汽车的客户。到2025年,售出的汽车中有85%或90%仍将是传统汽车,因此变化不会在周五至周一发生; ”随着时间的流逝,沃布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