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沃尔沃和优步展示了可投入生产的自动驾驶XC90

2020-05-23 15:45:54来源:

沃尔沃和优步共同开发并展示了可投入生产的自动驾驶沃尔沃XC90,该技术使用了优步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自2016年以来,沃尔沃(Volvo)和优步(Uber)一直在研究自动驾驶汽车,而这两家公司通宵地展示了他们劳动成果。满足阅读量产,自动驾驶的沃尔沃XC90的要求。

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展示的沃尔沃XC90 SUV是第一款量产汽车,结合了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自动驾驶。”

不要太激动,因为没有计划让这款具有自主功能的XC90很快上街。沃尔沃表示:“ XC90基本型车辆配备了关键安全功能,这使Uber可以轻松地安装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从而有可能在未来将Uber网络中的自动驾驶汽车作为自动驾驶共享服务进行部署。”

“沃尔沃汽车的自动驾驶就绪型量产车的最重要特征包括多个用于转向和制动功能的备用系统,以及电池备用电源。如果任何主系统由于某种原因而出现故障,则备用系统旨在立即采取行动使汽车停下来。

“除了沃尔沃的内置后备系统之外,车辆顶部和内置的一系列传感器都是为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设计的,可以在城市环境中安全地操作和操纵。”

因此,尽管这种自动驾驶的沃尔沃下周将不会上路,但沃尔沃透露,优步已承诺“在未来几年内交付数万辆可自动驾驶的基础车”。

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表示:“我们相信自动驾驶技术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这是公司的基础。”“到下个十年中期,我们预计售出的所有汽车中有三分之一将是全自动的。我们与Uber达成的协议突显了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乘车公司首选供应商的雄心。”

优步先进技术集团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梅霍夫(Eric Meyhofer)表示:“与沃尔沃(Volvo)这样的公司密切合作是有效构建安全,可扩展,自动驾驶车队的关键要素。沃尔沃长期以来一直以对安全的承诺而闻名,这是其最新的可投入生产的自动驾驶基础车辆的基石。结合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这款车将成为Uber自主产品套件的关键组成部分。”

沃尔沃不仅为Uber提供了基础自动驾驶汽车,还计划将类似的自动驾驶基础车辆概念用于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在2020年代初推出。该技术将被应用到基于SPA2平台的下一代沃尔沃汽车上,并“在明确指定的区域(例如高速公路和环形道路)启用无人驾驶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