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燃油价格上涨导致通货膨胀上升

2020-05-26 16:46:35来源:

调查显示,2月份汽油价格上涨已经连续第二个月提高了通货膨胀率。

道明证券-墨尔本研究所的通胀指标在2月份上涨了0.7%,将年度涨幅提高到3.1%。

这是四个月来首次通货膨胀率指标超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2-3%的目标范围。

调查显示,在澳元走软的帮助下,2月份汽油价格上涨了16%,但仍比一年前低了约11%。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师和通货膨胀率计量师斯蒂芬·库库拉斯(Stephen Koukoulas)共同表示,鉴于经济衰退以及全球其他地区通货膨胀率急剧下降的迹象,物价上涨幅度实在令人不安。

他说,这项调查以及上周发布的其他好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促使澳储行在三月份的会议上保持官方现金利率不变。

库科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明天召开的澳洲联储委员会将对这些通胀结果感到有些不安,并且无疑会考虑到最近几周其他较差的指标范围。”

“结果,它可能会在等待当前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在整个经济中发挥作用时,暂停降息周期。”

话虽如此,全球经济灾难性的灾难意味着在某个阶段,澳大利亚央行将需要进一步降息。

价格在40个支出组中上升,在12个下降中。

除燃料外,2月份的膳食,视听和计算设备价格也有所上涨。

调查显示,2月份的租金价格上涨了不到1%,比2008年2月的水平高出约13%。

调查发现,2月份度假旅行和住宿,书籍,报纸和杂志以及乳制品和相关产品的成本较低。

2月份的结果是在1月份上涨0.8%的基础上得出的。

一月和二月通货膨胀率指数的增长代表了通货膨胀率指数六年半历史上最快的背对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