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汽车制造商求助于时尚品牌

2020-05-27 15:46:37来源:

长期以来,标志性的肌​​肉车和超级跑车产生了很多糟糕的,带有徽标的休闲服,因此,时尚品牌重新融入车辆设计确实是不费吹灰之力的(有些甚至是假冒的同款车甚至可以被视为回报)。

传统上,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使用内部设计的概念车或搭配(主要是意大利的)汽车风格设计的概念车来扩大吸引力。

但是西方消费者对大牌时装屋的消费文化始于1970年代中期的美国,如今这种趋势一直持续发展:设计师汽车。

不一定总要对汽车的整体结构进行大修以增加设计师的声望。

快速浏览近几十年的驾驶历史,就可以发现越来越成功的合作,涉及徽标和轻巧的内饰。

这些设计师很少改变游戏规则,是具有民粹主义倾向的造型师,可谓是量产车的代名词。

他们是精通品牌,交叉促销的专家。他们是时装设计师。

也许您还记得80年代初期,每一种“理想产品”都是由Pierre Cardin烙印的?

同样无所不在的古驰豪宅(House of Gucci)在1970年代初击败卡丹(Cardin),成为第一个以汽车为品牌的主要时尚品牌。具有主题座椅和皮革制品的古驰大黄蜂“ Sportabout”旅行车在两年内售出了5000辆。

仅在轿车版中提供的澳大利亚大黄蜂漫步者,错过了仅旅行车专用的Gucci选装件。

Cardin的1972 AMC标枪跟随古驰(Gucci)的步伐,推出了品牌纺织品和醒目的徽章,但古驰(Gucci)已经排着凯迪拉克(Cadillac)塞维利亚(Seville),然后是林肯镇(Lincoln Town)的无处不在的链接G车。

到20世纪70年代后期,美国主导的名牌汽车选择权逐渐消失并开始运转。

诸如1955-56年道奇La Femme之类的限量生产的原始“主题”汽车旨在像概念车一样工作,以激发特定消费者群体的兴趣并将其吸引到展厅,而不是带来大量的直接销售。

然而,美国“设计师系列”在80年代初达到顶峰的趋势表明,合适的设计师不仅可以吸引品牌关注,还可以利用其高级时装形象直接销售汽车。

这些特别版与改变游戏规则的形式或新创意无关,这是内部展览概念的领域。

相反,邀请了具有正确口碑的设计师选择了标志性的内饰,并共同标识了他们的汽车合作伙伴,以造福双方。

“ 70年代初期的企业将高端运动服或牛仔布与运动型但易于使用的车辆配对。

想把Levi的喇叭裤穿在平底牛仔布装饰的Gremlin上吗?

好的,牛仔布是由于防火法规而被伪造的,但铆钉是真实的,而价格为150美元的选件在1973年对美国汽车公司来说是巨大的成功。

“ 70年代后期”和“ 80年代初期”改变了美国的风格焦点。

在梅赛德斯·奔驰和其他欧洲品牌进军美国市场之际,克莱斯勒,福特等人利用本土和进口的“高端”时尚人才为高端汽车创造了独家的,限量经营的选择。 。

林肯(Lincoln)于1979年左右推出的大陆“收藏家系列”(Continental Series)是一辆大型,昂贵的汽车船,与凯迪拉克·埃尔多拉多(Cadillac Eldorado)竞争,成为美国本土的豪华车。

1976年,福特推出了“设计师系列”,以巩固其旗舰林肯城车的独家形象,并推翻凯迪拉克的新塞维利亚。

林肯的设计师系列为卡地亚(Cartier),普契(Pucci)和纪梵希(Givenchy)等欧洲时装屋以及美国女装设计师比尔·布拉斯(Bill Blass)在内部饰面提供了自由放养,并配有标志性内饰,仪表板上的22克拉镀金匾和在车上突出显示的徽标。椭圆形的“歌剧”窗口。

设计师系列是林肯的销售成功。布拉斯(Blass)为1979年的欧陆马克五世(Continental Mark V)创造了一个特别漂亮的选择,以饱满的航海主题增强了已经镀铬的“陆地游艇”林肯,包括海军车身上的白色滚边,相配的管道内饰,帆布外观的车顶材料和相匹配的徽标袖扣。

Bill Blass Lincoln仍然是一辆收藏车,他的标志性装饰经历了数十年的磨损和时尚变化。它仍然会让人联想到沉重的财富,并且今天可能会吸引钱财丰厚的人口-或说唱大亨。

但是,在我们瞬息万变的经济和不断变化的市场中,汽车制造商将目光投向了一个难以预测,难以捉摸的目标:Y世代

时装设计师是否是这些注意力缺乏,迷恋多媒体的谜题的重要管道?

帕丽斯·希尔顿(Barcelona Hilton)的粉色主题风俗本特利(Bentley)是比尔·布拉斯(Bill Blass)大陆汽车的合理继承者吗?还是Y一代对不太明显的风格暗示做出反应?

质量排他性

菲亚特最近为我们的汽车设计词汇引入了一个新词:“质量排他性”。显然不是平移故障,它描述了菲亚特500的流行成功和“非排他性排他性”的概念,并且只对特定的汽车设计进行了有限的生产。

这个概念似乎是“青年”营销的新方法,2008年菲亚特Diesel的时尚选择以及牛仔风格的注释以及Mini Cooper Mary Quant和Paul Smith设计师版就证明了这一点。

请继续关注阿迪达斯高尔夫GTI在悉尼车展上的首次亮相,它在运动型座椅条纹和可弯曲的高尔夫球凹齿轮旋钮上特别引人注目。

外籍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于1999年为福特开发了诱人的,面向年轻人的功能,并采用了现代但酷似Magoo的021C概念。

对于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为21岁以下的驾驶员设计汽车将意味着对装甲进行镀层装饰并实现每项功能的自动化,但对于Newson而言,这意味着抽屉打开式行李箱,自杀式车门,可旋转的座椅,成型曲线和明亮的内饰。

尽管Newson的设计吸引了媒体的注意,但随后的“青春”量产车却倾向于回归传​​统,专注于功能设计内容的样式设计。

这种新时代设计师合作的典型例子是费尔南多·弗里索尼(Fernando Frisoni)和基里里·约翰斯顿(Kirrily Johnston)的丰田Rukuses。

这次时装周的合作是起亚Soul / Scion传统和可爱的城市交汇处,这次时装周在定制版Smart car panel的全面版本中将标准Rukus包裹在设计师图形中。

毫无疑问,2011年Funkmaster Flex福特嘉年华将对年轻人和老年人市场产生类似的两极影响。

雷蒙德·洛维(Raymond Loewy)被称为“美国的设计者”,其背后是细长的可口可乐瓶,灵狮巴士,邮票,机车,太空站和Lucky Strike香烟包装。这些设计全部使用了他的MAYA原理:最先进但可以接受的。

凭借无与伦比的商业和设计成功优势,Loewy知道了成功的设计师汽车的秘诀:“良好的设计使用户满意,制造商不受限制,美观而不受侵犯”。

目前还没有关于目标用户与一般美容师之间可能断开连接的消息。

漂亮的粉红色

1955年,克莱斯勒公司推出了道奇“ La Femme”,在蓝宝石白漆上提供了希瑟·罗斯(Heather Rose),“仅La Femme”玫瑰花蕾印花内饰,并配有雨披,雨伞,相配的肩包,甚至还有La Femme彩妆套装, Woman下,美国妇女。

经过仔细考虑,全男性的Femme设计团队力求用柔软的装饰面料,珍珠色和少女配件来容纳二战后的美国女性。

这种针对车辆设计的针对人口统计学的目标,以及后来的尝试,例如1969年的普利茅斯梭子鱼(Plymouth Barracuda)带有花型座椅和花型乙烯基屋顶的“ pop top”,都是设计师汽车的先驱。

雪铁龙不久前发布了一款由GQ杂志设计的“仅男士”概念车。

蓝牛仔裤

起亚Soul Denim计划今年以1200个单位投放美国市场,采用牛仔布色的油漆,而Fiat 500C by Diesel则采用牛仔布外观的装潢。

但是没有什么比1973年Levi's Gremlin时髦的了,它采用牛仔布座椅和带有橙色缝线,铆钉和前挡泥板上的Levi's标签的牛仔外观衬里。

澳大利亚亮点

仅有少数澳大利亚非汽车设计师参与了概念车,但迄今为止,我们的成功率达到了100%。

卡拉·桑帕蒂(Carla Zampatti)的福特激光和流星(Ford Lasers and Meteors)受到了商业界的追捧,马克·纽森(Marc Newson)的福特概念为其自杀门,旋转式座椅和通卡(Tonka)玩具美学挤了奶,以在全球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扩大报道范围。

肯·多恩(Ken Done)为宝马画了一辆艺术车,在2000年,霍尔登(Holden)要求冲浪衣品牌曼波(Mambo)定制澳大利亚冲浪文化的标志,即桑德曼(Sandman)平板货车。

Mambo的创始人Dare Jennings回忆起在壁画中成功捕捉到经典的“ Shaggin” Wagon气动裸照的成功,以至于当Mambo Sandman被送往底特律车展时,GM老板下令对“进攻性”解剖结构进行重新粉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