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加拿大公布汽车行业救助计划

2020-06-01 07:46:37来源:

加拿大总理哈珀周六宣布为设在安大略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提供30亿美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称这“令人遗憾,但有必要”。

哈珀在多伦多与安大略省州长麦坚迪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救助计划向通用汽车公司提供了30亿加元(合36.6亿澳元)的贷款,并向克莱斯勒提供了10亿加元(合12.1亿澳元)的贷款。

哈珀说:“这是保护加拿大经济的令人遗憾但必要的步骤。”“今天的公告绝非空白。”

麦坚迪说,加拿大联邦政府将提供27亿加元(合32.2亿澳元)的贷款,其中13亿加元(合16.1亿澳元)将来自安大略省,这是加拿大汽车工业的心脏。

麦坚迪说:“这些都是特殊情况,需要采取特殊措施。”

上周五,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宣布了一项针对美国汽车制造商的134亿美元(合196.3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根据该计划,通用汽车将在1月中旬和克莱斯勒分两期获得94亿美元(合137.7亿澳元)的分期付款,本月最多可获得40亿美元(合58.6亿澳元)。该计划可能包括从2月份开始为通用汽车增拨40亿美元(58.6亿澳元),以待国会采取行动。

哈珀说,加拿大的计划相当于美国一揽子支持计划的20%,代表加拿大在北美汽车工业中的角色。

哈珀说:“我们打算看到一个重组的行业,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该议程。”他补充说,汽车制造商应调整其市场价格和产品。

加拿大计划还超越了美国的措施,扩大了供应商的保险范围,并创建了一项新服务来支持消费者的信贷获取。这两个步骤针对的是加拿大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例如丰田和本田。

本月初,美国汽车公司的加拿大子公司向渥太华索要约48亿美元(70.3亿澳元),以重组其在安大略省的业务。

周二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衰弱的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汽车关闭其安大略省的业务,在未来五年内,加拿大将失去582,000个直接和间接工作。

汽车行业和零件行业在全国范围内雇用大约219,000名加拿大人。根据安大略省制造委员会的报告,三大汽车制造商直接雇用了大约34,000名工人,而海外汽车制造商的雇用人数则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

安大略省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汽车生产地区,超过美国密歇根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