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无人驾驶特斯拉汽车将在夏季在美国上市

2020-05-29 10:47:22来源:

汽车制造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上周表示,无人驾驶特斯拉汽车将在今年夏天进入美国市场。马斯克表示,计划在大约三个月内发布的软件更新将使Model S轿车具有开始自行驾驶的能力,该公司称之为自动驾驶模式。

更新后,这些汽车将能够在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上行驶,而无需驾驶员触摸车轮或踏板。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在技术上能够从停车场转移到停车场”,这也意味着可以通过城市。但是,他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当汽车不在高速公路或主要道路上时,特斯拉将禁用自动驾驶仪。

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将汽车召唤给驾驶员,并且可以将自己停在车库或其他地方。马斯克说,该功能目前仅允许在私有财产上使用。

他说,特斯拉一直在从旧金山到西雅图的路线上测试其自动驾驶仪,公司驾驶员让这辆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在西海岸航行。

马斯克周四还宣布,未来两周内将进行软件更新,为特斯拉车主提供一套新的主动安全功能,包括自动紧急制动,盲区和侧撞警告。还可以添加一些工具,以帮助驾驶员监视充电站的状态并绘制路线,以确保能够在不耗尽电池电量的情况下完成行程。

“除非您有意这样做,否则基本上不可能耗尽,”马斯克说。

此举旨在帮助减轻“范围焦虑”,因为担心驾驶员会耗尽果汁,促使他们不断计算距离并担心被困。

基本型号的Model S轿车的续航里程刚好超过200英里(320公里)。其他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将这些数字与之匹配。日产汽车的Leaf行驶范围在100英里以下,已宣布打算生产250英里范围的电动汽车,而大众汽车则表示将制造一款到2020年可充电300英里的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今年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宣布了其200英里(32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车Bolt的研发成果,并于2月表示将在2016年底开始生产该车,目标价格为零排放税减免后,约30,000美元。

马斯克周四表示,他认为200英里是消费者接受的“最低门槛”,但没有必要超过300英里(480公里)。

他说:“在250到350范围内有一个最佳点,”他建议连续行驶几个小时后,驾驶员很可能会准备停下来洗手间或吃点点心,在此期间他们可以充电。

但是并非所有人都相信可以如此轻松地消除范围焦虑。

凯利蓝皮书的新闻总编辑马特·德洛伦佐(Matt DeLorenzo)表示,在长途旅行中,充电会增加大量时间,这使问题变得复杂。

“如果您乘坐传统汽车,则可以开车10个小时,然后在这段时间内停止加油,这大约需要5到10分钟。在特斯拉的最佳情况下,至少要强制停车半小时以上,”德洛伦佐说。

对于可能成为特斯拉司机的人来说,焦虑仍然可能来自仅仅能够合法购买一辆。该公司周三在新泽西州赢得了重大胜利,当时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签署了一项法案,允许特斯拉直接向客户出售产品。

马斯克直言不讳,希望绕过传统经销店直接销售汽车。去年,克里斯蒂(Christie)禁止特斯拉直接销售汽车,但表示如果州立法机关通过一项允许此类销售的法案,他将撤销该政策。立法机关最近通过了一项法案,授予零排放汽车制造商直接销售汽车的能力。

佳士得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他很高兴像特斯拉这样的制造商现在将有机会以合法的方式在新泽西州为消费者建立直销业务。”

-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