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宝马向电动汽车过渡开放

2020-07-04 14:54:16来源:

宝马在2017年售出了超过100,000辆电动汽车,而2018年的数字将达到约150,000辆。到2025年,其范围内将拥有约25辆电动汽车。

宝马一直是电动汽车运动的安静成就者之一,推出了i3和i8等汽车,但也将其许多现有汽车混合使用。该品牌的销售额令人印象深刻,预计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或全电动)在2018年的销量将达到15万辆。

确实,该品牌已经达到了其第五代电动动力总成,该动力总成将在2020年在iX3下推出。但是,最重要的是,该品牌致力于消除电动汽车电池组生产中的稀土材料。

宝马公司电动汽车开发副总裁斯特凡·朱拉舍克(Stefan Juraschek)坐下来讨论了该品牌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

当被问及宝马的第五代电驱动系统时,尤拉舍克说:“该第五代系统的关键优势在于,电动机,变速箱和电力电子设备现在构成了一个单一的,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组件。与上一代产品中使用的三个独立组件相比,这种极为紧凑的设备占用的空间小得多。它的模块化结构意味着它也具有可扩展性,可以对其进行修改以适应各种不同的安装空间和电源要求。”

这意味着宝马现在拥有模块化的电驱动系统,可以“轻松”地构造各种不同类型的车辆。“将来,我们将能够迅速决定要为哪种型号配备全电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或非常高效的内燃机。这将使我们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对每种车型进行部分或完全电气化,从而为将来将纯电池电动汽车推向大众市场奠定基础。”

对于电动汽车,出于营销目的,很容易将重点放在不燃烧化石燃料的技术和环境利益上。因此,很容易“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即电动汽车的生产会通过提取和生产电池和电机所需的稀土而对地球造成极大的危害。宝马公司表示,它将在生产电动汽车时消除稀土的使用。

“我们还努力逐步降低所用关键原材料的比例。例如,我们研发活动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大大降低电池中钴的比例。

“我们的第五代电动动力总成中的电动机是另一个例证,因为它完全不含稀土。”

与其他制造商不同,宝马利用合作伙伴生产电池,并使用其他类型的电池。一些制造商使用棱柱形或袋式电池,但宝马采用棱柱形电池,因为它使生产自动化更容易,并且声称所需的安全系统比其他类型的电池更易于安装。

随着电动机制造商在世界各地兴起,宝马回答了有关为何继续自行开发电动机的问题。“当宝马i3的开发计划变得切实可行时,市场上就没有一个满足我们所有标准的电动机。如今,我们仍然不愿意在关键性能特征(例如空间要求,产量和重量)方面做出任何妥协。驱动系统一直是使宝马集团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领域。电动驱动系统也完全一样。” Juraschek说。

一旦电池的生命周期用完后,便存在处置电池的问题。宝马声称与合作伙伴一起回收电池作为固定存储设备,以捕获和释放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能。

题:您认为在电动汽车的生产以及一旦电池对汽车无用之后,电池制造商对汽车制造商的审查是否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