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沃尔沃引领行人回避技术

2020-07-08 08:54:17来源:

“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直行。这是沃尔沃安全专家的指示,当时我坐在测试版的XC60越野车上,在公司总部瑞典一个无害的停车场里,盯着一个50米外的儿童大小的假人。

您几乎不会期望从建立安全性声誉的品牌那里听到什么。即使作为计算机游戏的概念,破坏看起来像人类的东西的想法也没有太大吸引力。

除了今天,我正在测试来自世界汽车安全先驱之一的最新防撞技术。

它不可能挽救车内任何人的生命,但可以帮助挽救您可能从未见过的人-行人的生命。它被称为-等待它-“具有自动刹车和行人检测功能的碰撞警告”。

这真是令人mouth舌,但沃尔沃为这个名字辩护,称车主对用来形容从救生安全系统到娱乐系统等各种事物的首字母缩略词感到困惑。

“我们有首字母缩略词词典,”沃尔沃汽车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Alan Desselsss说。此外,CWFABPD看起来更像是自动生成的计算机密码或最新的美国紧急服务机构的名称,而将其拼写清楚就可以了。

除了标题,新的行人回避技术还表明了照顾最脆弱的道路使用者(车外人员)的倾向。

符合沃尔沃(Volvo)的愿景,即到2020年在沃尔沃(Volvo)中不造成死亡,其行人保护始终侧重于避免(或至少减少)影响。沃尔沃安全中心高级技术顾问Thomas Broberg说:“汽车硬而人软。”驾驶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问题,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相关内容第一个驱动器:沃尔沃V70插入式混合动力沃尔沃行人回避系统首次驾驶:沃尔沃行人回避系统为行人提供更安全的汽车新技术可能会导致车道撞车沃尔沃S60评测

沃尔沃的行人检测系统(奔驰和奥迪等其他公司也在开发类似的系统)是瑞典品牌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市安全技术的发展。在城市安全仅检测到其他车辆的地方-施加制动以帮助减少或避免碰撞-行人检测系统始终注意人类。

它使用格栅中的雷达检测物体,然后使用挡风玻璃中的摄像头验证该物体是什么。图像被发送到计算机,并且每100毫秒处理一次数据,以确定需要采取的措施。如果汽车检测到即将发生行人罢工,则可以在50毫秒内施加制动-在50 km / h的速度下约为70厘米。

然后,它可以施加最大制动力,避免在小于25 km / h的速度下产生冲击,并在较高速度下将速度降低25 km / h。

沃尔沃主动安全功能经理乔纳斯·提塞尔(Jonas Tisell)说:“如果降低速度,[死亡或受伤]的风险将降低83%。”

该系统可能永远不会在大多数所有者的汽车中激活。这样就像安全气囊或稳定性控制一样。

这也是一种系统,如果业主必须使用它,它将使业主赞扬道路安全方面的这种进步。虽然可以减轻驾驶员(和所有乘员)的负担,避免与撞上行人有关的不可避免的创伤,但与世界上第一个行人回避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还有其他人会比汽车更快乐的所有者-可能挽救生命的人。

不用说,我很想看看这个系统如何工作。驶向假人,准备好覆盖制动踏板是一种自然的反应。但是我被告知不要这样做。测试假人的字面意思是:一个假人绑在一根杆子上,旨在模拟一个非常不活跃的行人。

当我接近假人时,挡风玻璃底部的红灯会照亮,并伴随刺耳的警告蜂鸣声。

它引起了您的注意,尽管如果您尚未发现汽车的摄像头和雷达所具备的功能,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

幸运的是,汽车几乎立即立即施加最大的制动作用,并伴随ABS系统的制动,因为它调节踏板压力以实现最大减速度。汽车停下了约50厘米,假人的棒球帽顶在帽子上方。

我几乎可以听到“谢谢”。

像城市安全系统一样,行人检测系统反应迟到,以致在您不需要或不需要它时不太可能激活它。真的是不得已。

关于行人检测的第一次迭代的唯一批评是它不能在夜间或恶劣的天气下运行。由于行人检测使用常规摄像机,因此需要光线才能发现障碍物。

《美国公共卫生杂志》 1995年的一份报告显示,夜间可能会对行人死亡造成影响。它报告说,夏时制结束时,行人死亡人数增加了四倍,结论是光线水平对行人罢工有重大影响。在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报道,并且全年呼吁减少夏令时以减少道路通行费。

即使采用了这种不太可能的方案,它也对夜间从酒吧绊倒的醉酒无济于事,每年在澳大利亚道路上被杀死的200多名行人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行人理事会主席哈罗德·斯克鲁比(Harold Scruby)表示:“醉酒的行人-不仅是醉汉-是一个严重的大问题,”他指出,在40%的行人死亡和受伤中,行人的血液酒精含量超过0.05。

“我们在阻止人们酒后驾车方面做得很好,因此他们步行去酒吧喝醉了。

“ [行走时] 0.05不是危险,0.06不是危险。最大的问题是他们何时到达高射程。”

问题不只是醉酒的步行者。

“这40%的三分之一甚至没有试图过马路。他们躺在上面,睡在上面。.。除了试图越过它之外,一切都没有。”斯克鲁比说。

但是,正如沃尔沃指出的那样,尽管其新系统可能无法检测到每一个行人,但它会检测到很多东西,这有可能挽救许多生命。去年在澳大利亚,有193名行人(占1464人死亡的13%)在道路上丧生。

蒂塞尔说:“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降低死亡率。”“如果您专注于捕获所有可能发生的事故,则该系统要到2030年才能准备就绪。[当前]有所作为。它可以降低行人死亡率。”

毫无疑问,即使有警告,Scruby也欢迎该技术。

“这是一个开始。它会发展并变得更好。”他说。“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技术是[道路安全]的最后灵丹妙药。”

但是,他认为沃尔沃将其设为可选(此举在某些车型上可能是标准配置)的举动几乎没有影响。Scruby说:“除非得到授权,否则很少有人会选择它。”

多年来,安全一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主要是因为没有人打算发生撞车事故。的确,大多数人无法设想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以至于夺走生命。但是,在澳大利亚,每年我们的道路上有1500人被杀。

尽管有统计数据,但是自从1980年代末推出安全气囊以来,人们一直很欣赏如果免费安装安全气囊-也就是说,如果它包含在车辆价格中。一旦公司将其作为一种额外费用的选择,通常会把它推到一边,而不是花哨的新轮子或更好的音响系统。

Desssss表示反对​​,并认为这种技术将吸引驾驶员。

他说:“它仍然对驾驶员有帮助。”他暗示沃尔沃汽车上其他安全技术的使用率高达15%,他希望与行人检测技术相匹配。

Desselsss说:“打败行人可能不会伤害您的身体,但肯定会在精神上伤害您。”坚定的行人回避技术与营销无关。

行人检测不是营销工作。这是在汽车内外使道路更安全的真正尝试。

他还说,这是将进一步发展的技术类型(沃尔沃已经在努力完善用于

夜间使用并让它检测其他动物),然后流向其他模型和其他品牌。

“随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采用这种技术,我很确定您将能够在所有汽车上看到它……它将变得像ABS甚至是安全气囊。”

但是,他的批评如此重要的进展最初不会被世界领先的独立碰撞测试机构新车评估计划(NCAP)认可。

Desselss说:“当每个人都能获得五星级评级时,我们会有点担心……它会使人们产生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因为他们认为所有五星级汽车都是平等的)。”“这是NCAP的挑战之一。”

NCAP直到最近才承认迄今为止最受称赞的防撞技术,即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检测到滑动并自动将制动压力施加到各个车轮上,以使汽车重新受到控制。NCAP现在规定,任何装有稳定性控制系统的汽车都只能达到最高等级。

值得称赞的是,NCAP确实研究了行人保护。它从2003年开始测试行人的撞击。行人测试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模拟一次罢工,评估头部和腿部受伤情况,并将其提炼为四分之一。

首次推出时,该测试突出显示了大多数汽车对行人的同情程度,通常会导致严重的头部受伤,甚至可能导致死亡。许多汽车没有得分,而其他汽车则得分一到两分。

即使是现在,大多数车辆的评分也低于平均水平。

为了提高行人幸免于车辆撞击的机会,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更加智能的发动机罩设计,更柔软的保险杠甚至是夜视系统,都增加了行人的机率(更多信息请参见突破)。

本田和雪铁龙是两家早期生产商,他们表明,更周到的设计可以减少伤害。雪铁龙C6是首款获得四星级NCAP最高等级的行人保护的汽车,其弹出式引擎盖有助于缓解撞击。从那以后,只有Subaru Impreza达到了该四星级评级。

澳大利亚本地NCAP的技术总监Michael Paine说,巧妙的车辆设计可以减少死亡。

他说:“很多人可能不喜欢行人遭受严重伤害的比例。”“在行人的伤亡中,有15%至20%发生在行人身上,五分之一的人可以通过四星级(NCAP评级)的引擎盖而不是一星级的引擎盖消除。”

潘恩说,公司一直不愿做出改变。

“我们已经知道15或20年了,有一些简单的设计更改会对行人产生很大的影响。使它退缩的是风格和对低引擎盖的渴望。”

从今年开始,仅在欧洲,这些NCAP结果被纳入车辆的整体碰撞性能评估中。但这不是一个艰巨的考验。

尽管计划迫使制造商在2012年前至少达到60%的评分(更令人困惑的问题,但NCAP现在放弃了对行人评分的星级评定,而改为一个百分比),以达到整体五星级NCAP评分,目前,唯一的要求是将行人等级定为25%。

简而言之,仍然有可能获得总体上低于平均行人评级的五颗星。

然而,其他人则认为,更多地关注行人受伤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斯克鲁比(Scruby)表示,关注行人受伤的最佳时机到了。

他说:“按比例,我预计行人死亡人数将比车内死亡人数增加。“我们的人口老龄化,还有老年痴呆症。”

尽管取得了所有进步,但Scruby仍对行人的未来前景表示怀疑,并且无法设想一天中没有行人受伤或丧生的日子。

“也许在一百年后。

他说,我肯定在未来50年内看不到它。“您今天将需要所有越野汽车。我们的道路上有很多拥有50年历史的车辆。

“但是我认为我们当然可以将它们最小化,我欢迎这项技术。”

有关驾驶​​安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rive.com.au/safety

减轻影响:挽救生命的功能

更聪明的车辆设计

头部与固体物体碰撞是造成行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这催生了新法规,该法规规定了车辆上的“硬点”与发动机盖之间的距离。较新的设计在发动机顶部和悬架部件与发动机罩的较软金属之间具有更大的距离。制造商还软化或重新定位了诸如雨刷之类的有害功能。

弹出式帽子

这些起重阀盖已经安装在梅赛德斯·奔驰E级,捷豹XF和雪铁龙C6等车辆上,旨在使行人的头部和身体远离发动机等固体物品。这个想法是减轻冲击,从而减少伤害。一些工作在机械系统上,当检测到撞击时会释放弹簧,而其他一些系统则使用类似于

预紧安全带和安全气囊。

智能保险杠

设计成可变形的,以减少撞击行人时导致腿受伤的可能性,现代的保险杠比旧的金属保险杠软得多。汽车公司还尝试设计保险杠,以将行人引向汽车上方而不是下方。

夜视系统

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德国奢侈品牌拥有红外雷达,可以检测热量并将其显示在车内的屏幕上。他们可以在夜行者进入大灯光束前的夜晚接见行人,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停车时间。

倒车摄像头

倒车摄像头现在已成为丰田克鲁格和福特领地等主流汽车的标准配置,倒车摄像头可在倒车时帮助发现行人,尤其是儿童。它们被视为澳大利亚各地车道上的救生员,导致要求将它们强制执行。

关于步行者呢?

众所周知,许多行人死亡是行人犯错的结果。

正如沃尔沃澳大利亚公司董事总经理艾伦·戴塞尔斯(Alan Desselss)所指出的那样,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舒服的。

Desselss说:“精神上必须(对驾驶员)造成伤害。”在沃尔沃,“无论是驾驶员还是其他道路使用者(驾车还是步行),我们都会非常非常认真地考虑安全性,以确保其达到2020年的愿景[道路上没有致命事故]。

但是,根据澳大利亚行人理事会负责人哈罗德·斯克鲁比(Harold Scruby)的说法,要获取有关撞车事故中有多少比例的行人有过错的数据非常困难。

克鲁比给许多驾车者带来了愤怒。他经常引起争议,并在介绍40 km / h的学区方面发挥了作用,其部分目的是要解释孩子们不懂道路的事实。

但是他没有时间让大量的行人不费吹灰之力地等待路灯变亮才过马路。

那么,为什么不给罚款的行人以当局对超速驾驶者的狂热呢?

“我很乐意看到这一点,”斯克鲁比说。“我希望看到一次大规模的执法运动。我希望看到罚款增加一倍至100美元...,并认为这是一项严重罪行。

“而且我想对(提供伪造身份的)行人处以非常严厉的惩罚。”

与一些驾驶者不同,他认为某些行人的行为是危险的,他对那些远离灯火或人行横道的人更加同情,并强调这里没有美国式的乱马法。

Scruby说:“在澳大利亚,只要您不在人行横道20米以内或红色的行人交通信号灯的范围内,就可以跨越任何道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有成千上万的行人过马路,十分安全。

他说:“人们似乎忘记了我们首先在这里。”他说“不开车”(他驾驶斯巴鲁)。

减少行人死亡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道路设计,这可能会花钱,导致议会和州政府不可避免地产生抵制。

中间地带或繁忙的行人专用区外的栅栏可能会使人们远离道路。人行天桥价格昂贵,而额外的路边围栏可能会影响停车位,从而给议会(通过停车收费表)或当地企业带来收益。

斯克鲁比还希望看到十字路口的倒计时计时器,但是应该“同时在红色和绿色标志上”,提醒行人他们必须等待多长时间才能下一次十字路口,以及他们必须完成多长时间的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