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转向更清洁的排放标准

2020-07-18 10:54:37来源:

如果您只是买了一辆新摩托车,那么推销肯定会包含“符合BS-IV”字样。BS或Bharat Stage排放标准由中央政府于2000年生效。制定这些标准是为了控制内燃机排放的有害空气污染物。该规范基于欧洲法规,也称为欧洲规范。BS-III标准于2005年生效,随后于2010年4月针对乘用车推出BS IV。

在第一阶段,四轮车的BS IV在33个城市(包括地铁)中被引入,然后在该国其他地区分阶段引入。SIAM总裁Vinod Dasari表示,由于在全国范围内无法使用BS-IV燃料,因此BS-IV规范被推迟,这迫使某些类别的车辆,尤其是商用车辆,一直保持到BS-III阶段,直到4月。 2017年1月1日。根据BS-IV排放标准,汽油发动机中燃料中的硫含量从150ppm降低到50ppm,而柴油发动机中的硫含量从350ppm降低到50ppm。大气中存在的硫会导致眼睛刺激,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甚至心力衰竭。此外,根据ARAI,汽油两轮车的BS-III排放限值对于一氧化碳(CO)为1.00g / km,对于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二氮(HC + NOx)为1.00g / km的1.00g / km 。对于符合BS-IV标准的车辆,CO和HC + NOx的相同系数均为0.75。BS-III和BS-IV发射规范之间的差异几乎是两倍。符合BS-IV标准的车辆造成的空气污染几乎是符合BS-III标准的车辆排放的一半。

去年,最高法院的裁决中止了BS-III两轮车在德里的注册。这严重影响了该国的摩托车制造商。但是,在SIAM解释了负面影响并向德里RTO提出了问题之后,当局决定在2017年4月1日之前为所有两轮车制造商提供一年的时间,使其产品符合BS-IV排放标准。虽然大多数两轮车制造商确实在规定的限制之前迁移到BS IV,但其余的选择在2017年3月31日之前以高折扣清算其库存。

汽车制造商已经在为从BS-III规范向BS-IV规范的过渡做准备。从去年四月起,丰田汽车停止生产BS-III汽车。印度最大的汽车公司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也从BS III迅速过渡到BS IV,因为它们的大多数车辆都可以在BS IV中获得。该公司表示,BS-III禁令对其乘用车并未产生重大影响,但重型车辆类别的销售有所下降。

所有BS IV柴油发动机都开发了带有涡轮增压器和EGR(废气再循环以减少汽油/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中的NOx排放)的高压共轨系统。除了对环境的好处外,这些添加物还改善了性能和总体燃油经济性。

BS IV之后,下一个重大飞跃将是2020年4月生效的BS-VI排放标准。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介绍。在第一阶段,车载诊断(OBD)系统的阈值将适用于2020年4月1日或之后制造的所有车辆,而最终阈值将从2023年4月1日开始适用。这两个阶段的排放目标均与欧VI相同。到2020年,印度的汽车工业将在短短三年内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从BS-IV排放标准跃升至BS-VI排放标准的汽车,而即使是某些发达国家也花费了大约10年的时间,并且也在逐步发展不跳过。但是,汽车行业向BS-VI规范过渡的最大挑战将是获得BS-VI兼容燃料。这将需要精炼厂追加投资800亿卢比。丰田公司坚持认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至少在六个月之前于2020年之前提供BS-VI燃料,以使汽车行业能够相应地同步其符合BS-VI的车辆的生产。梅赛德斯(Mercedes)也表示,只要有所需的燃油质量,他们就准备在明年最早引入符合BS-VI标准的汽车。

在制造商一级,将对当前的BS-IV柴油车辆进行更改,包括增加高压燃油喷射系统,低压EGR,ECU(废气再循环)升级,附加传感器,排气系统修改组件加上柴油颗粒过滤器和NOx处理系统。在汽油车型中,它将处于排气后处理系统,该系统具有经过调整的催化转化器以及ECU和传感器的升级。

汽车制造商已经诉诸于缩小尺寸并选择小排量发动机,因为它们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并提供与大型发动机几乎相同的功率输出。塔塔汽车公司认为,用于柴油的BS-VI排放技术解决方案的成本极高,这为替代小型柴油发动机提供了机会。另外,预计替代燃料将变得更加重要。也有人说混合动力将在BS-VI排放中起主要作用。丰田汽车声称,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可能会成为该国柴油和汽油发动机汽车的合理替代品,因为它们的性能与传统同行相同,但燃油效率更高。与常规车型相比,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已经目睹了其混合动力凯美瑞的购买趋势的转变。现代,马辛德拉和大众汽车等其他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也将获得混合动力和电动产品,以减少该国的碳足迹。驾驶乐趣与更高的燃油效率和更低的排放相结合?在意识到环保的同时,这似乎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有趣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