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林肯飞行家对比奥迪Q7,这其实是一场产品力和品牌力之间的竞争

2020-08-20 12:01:41来源:车讯网

​其实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特别是在家用车领域,只要是与“豪华”挂上钩了,那么消费者第一选择多为BBA,但是随着二线豪华品牌快速发展,像林肯、沃尔沃等品牌的车型逐渐进入消费者的购车清单。并且,我们抛去品牌加成,单从产品来说的话,二线豪华品牌未必会比一线豪华品牌差。所以,小智此次就选取了近期刚刚上市的林肯飞行家与奥迪Q7进行对比,看看单从产品层面来看,两款车型谁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

林肯飞行家

国产林肯飞行家的整体设计还是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风格,全车大面积使用的镀铬饰条可以说是“美味儿”十足。鹰眼式的前灯组配合下方设计感十足的前包围,令整个前脸的层次感十分鲜明。来到侧面,可以更加直观的看到林肯飞行家流畅的线条,配合厚重、饱满的车身造型以及短前悬、长后悬的设定,让整车气场十足。林肯飞行家的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则强调了其运动性能。

奥迪Q7

现款奥迪Q7相比于老款车型而言,最大的改变在于其采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语言,无论是扁平化的八边形进气格栅,还是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组造型,亦或是犀利的下包围,都营造出了比老款车型更加凶猛的感觉。同时,奥迪作为一家“灯厂”,矩阵式LED大灯都能够第一时间吸引旁观者的目光,特别是尾灯部分,在夜晚点亮时,并列排开的数个LED灯组带来了极富科技感的视觉享受。不过,奥迪Q7虽然在整体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硬朗的线条打造出了让人印象深刻的运动感,但是在小智个人看来,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会更加突出运动感。

综合来看,林肯飞行家与奥迪Q7在外观设计上完全是两个风格,前者采用圆润流畅的线条让整车拥有强大的气场;后者则采用了更加犀利、运动的设计语言来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林肯飞行家

进入林肯飞行家的内部,可以感受到浓烈的美式豪华气息。中控台以及门板处都采用了了大面积皮质包裹,而在中控台部分则是采用了实木材料装饰,让林肯飞行家的整体内饰氛围有种复古典雅的感觉。同时,在科技配置方面,林肯飞行家配备了一块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其内置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无论是语音控制的识别度,还是人性化程度都可圈可点。此外,林肯飞行家还配备了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30向可调的前排座椅、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Revel锐威音响以及7色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将舒适性与娱乐性进行了完美的兼容。

奥迪Q7

相比于林肯飞行家的典雅,奥迪Q7的内饰设计更加强调科技感,同时也能够体现德国人那一板一眼的做事风格。首先,奥迪Q7采用了最新的“三屏联动”设计,也就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8.6英寸空调控制面板,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感。而规整的功能分区布局,完全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辅以中控台部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钢琴烤漆面板以及木纹饰板,都进一步提升了奥迪Q7整体内饰的档次感。此外,奥迪Q7配备了30色车内氛围灯,MMI车机系统还支持触觉以及声音反馈,并且可通过下方8.6英寸触摸屏输入文字,使得操控方式更加丰富。

两款车的内饰风格有所差别,在小智看来,林肯飞行家是在通过用料、设计来营造豪华氛围,这也是我们对于豪华的常规理解。而奥迪Q7则是在科技氛围上下足了功夫,但是总觉得少了些亲和力,就好像是你住在酒店,虽然整洁、舒适,但总是少了些家的感觉。

两款车都定位于中大型SUV,那么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都十分可观,乘坐空间上也不必多虑,那么两款车在座椅、配置等方面都有哪些亮点呢?

林肯飞行家

林肯飞行家的轴距超过了3000mm,达到了3025mm,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对于空间的需求。而在林肯飞行家身上,让小智印象深刻的还是宽大且加厚的座椅,柔软程度以及对于乘员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可圈可点。如果你购买的是中配及以上车型,那么前排座椅支持30向可调,无论你的体型如何,一定能够找到合适你的坐姿。后备厢方面,林肯飞行家的常规容积为302L,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抬起,操作起来相当方便,而在座椅全部放倒后,该车的后备厢容积可拓展至2044L。

奥迪Q7

奥迪Q7的轴距虽未到3000mm,但是也有2996(2999)mm,同样可满足日常出行的空间需求。值得一说的是,奥迪Q7只提供7座版车型,值得称道,同时得益于长轴距,奥迪Q7的第二排和第三排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并且,奥迪Q7的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承托性值得称道,但是对于第二排而言,明显凸起的地台还是会影响第二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

两款车在空间上的表现都达到了中大型SUV的主流水平,但是林肯飞行家提供了6座版和7座版车型,在选择上更为丰富,并且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可电动调节,这一点使得用车更加便利,同时30向可调的前排座椅是一大亮点。相反,奥迪Q7的舒适性配置表现则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林肯飞行家全系标配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诚意十足。奥迪Q7的入门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中配和顶配车型才使用了3.0T V6发动机,但是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能够带来更加优秀的燃油经济性。

林肯飞行家

动力方面,林肯飞行家全系搭载了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kW/5500rpm,最大扭矩为553N·m/3500rp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一台10AT变速箱。从数据层面来看,相较于奥迪Q7有不错的优势,并且从实际体验来看,林肯飞行家搭载的这台10AT变速箱能够在时速94km/h左右升到10挡,并且需要加速时,这台10AT变速箱会在短时间内连降数挡,为加速提供充足的动力输出。

此外,林肯飞行家还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可变悬挂系统以及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以及乘坐舒适性。值得一说的是,林肯飞行家是支持添加92号汽油的,这在后期燃油费用上能够省不少钱。

奥迪Q7

动力部分,奥迪Q7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70N·m/1600-4300rpm;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5200-6400rpm,最大扭矩为500N·m/1370-4500rpm。传动部分,奥迪Q7全系配备8AT变速箱。其中,3.0T车型的官方零百加速时间可达5.9s,同时奥迪Q7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在面对多种路况时都能够沉着应对。此外,奥迪Q7需要添加95号汽油。

对比之后能够发现,如果你对于动力有一定的需求,但是预算又只能够买奥迪Q7的入门级车型,那么小智建议还是购买林肯飞行家吧,毕竟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不香吗?

由于两款车型的售价有明显的区别,所以小智本次选取了68万-69万元和75万-78万元两个价位段,将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68万-69万元价位段

在该价位段中,我们能够买到奥迪Q7的入门版车型,但是如果我们购买林肯飞行家,则可以买到中配车型。从配置上来看,林肯飞行家的丰富程度要远胜于奥迪Q7。并且,在动力方面,奥迪Q7只搭载了2.0T发动机,而林肯飞行家已经搭载上了3.0T V6发动机。所以,当你的预算仅够买奥迪Q7的入门版车型时,那不妨考虑考虑林肯飞行家。

75万-78万元价位段

上升至75万-78万元价位段,在配置方面,依旧是林肯飞行家有优势,如果是以性价比来看的话,选择林肯飞行家没毛病。但是鉴于已经上升到将近80万的价位段,那么潜在用户对于配置的关注度相比于品牌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所以奥迪Q7确实能够凭借着品牌效应扳回一城。但不可否认的是,林肯飞行家的配置确实足够丰富。

通过本次对比来看,抛去品牌效应,单看产品的话,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林肯飞行家确实能够给到消费者足够的惊喜,无论是在面对奥迪Q7,还是宝马X5以及奔驰GLE时,都能够凭自身的亮点来吸引一部分消费者。同时,这里也暴露出了一个问题,在豪华车市场中,品牌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产品力,成为该层级消费者优先考虑的维度;所以对于一众二线豪华品牌,在将产品力提升的同时,如何提升品牌力,这才是当下最大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