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随着硅谷人才大战的爆发,丰田在国内寻求技术支持

2020-05-09 14:46:32来源:

在招聘技术人才方面,丰田汽车公司绝不是什么微妙的事情。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最近发起了一项营销活动,针对东京郊区南武铁路沿线的信息技术专家和软件工程师,日本知名技术巨头的研究中心聚集在此。

“我们希望南部线地区的工程师比来自硅谷的工程师更多,”在Mukaigawara站宣布一张海报,其中一个出口专门为NEC Corp.员工指定。

在这个国家,终身聘用仍然是许多大公司的常态,在这个国家,丰田的人才突袭是不寻常的。总部位于东京的招聘公司HCCR K.K.的常务董事Casey Abel说:“对于像丰田这样的日本公司来说,公然地瞄准特定的人才市场或在这样的区域性地区直接投放广告的公司是非常独特的。”“当丰田等公司必须采取积极行动以吸引他们进入这些市场所需的人才时,这就说明了很多。”

这些都是丰田在寻找全球IT人才以推动其向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扩张的压力。

软件功能

“随着汽车变得越来越智能,汽车制造商需要强大的软件工程能力来发布基于连接的产品,”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东京合伙人周磊表示。“他们传统上在机械工程方面实力雄厚,但是在连接性和软件方面,电子制造商,通信和移动公司非常适合将其能力转移给汽车制造商。”

得益于优步技术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出现,硅谷汽车技术专家的薪水一路飙升。这就是丰田和本田汽车公司在家里寻找工程师的原因,据该机构的一项调查,IT专业人员的平均年薪约为600万日元(54,500美元),约为美国同行的一半。日本经济产业省。

东京Nambu线沿线的技术带尚未产生世界一流的初创公司,一些曾经强大的名字正在减少。东芝公司(Toshiba Corp.)在该地区设有研究中心,该公司预计其上一财年亏损9952亿日元,并出售其半导体业务以弥补其核子部门数十亿美元的亏损。电信和电子设备制造商NEC报告的年度营业利润为八年来最低。

“南步全明星”

Abel说:“他们可能必须适应Nambu Line的全明星,直到他们能够真正与真正的IT巨头争夺市场移动人才。”他说:“我可以肯定他们可以在硅谷吸引人才,但是要吸引他们只是成功的一半,因为那里的竞争更加激烈。”“当您拥有苹果,谷歌,飞行汽车初创公司,亚马逊和您周围的其他人时,保留能力和为人们提供有意义和有趣工作机会的能力将大大增强。”

尽管今年的销售疲软,但丰田汽车仍然是日本营业利润最高的公司。该公司表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季度汽车制造商中,营业利润降至5742.9亿日元(合51.1亿美元)。净利润增长11%,至6130.6亿日元(54.6亿美元)。

营业利润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研发成本的飙升,由于汽车制造商在互联网连接和自动驾驶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以跟上特斯拉的速度,预计本财年研发费用将增长1.2%,至1.05万亿日元。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

在进军IT领域时,日本公司正在追赶美国竞争对手。福特于2012年在帕洛阿尔托建立了一个科学实验室来开发软件,而通用汽车自2013年以来已在密歇根州建立了两个数据中心,以简化产品开发,制造,营销,销售以及连接服务。

联网汽车

丰田去年宣布了其联网汽车战略,其中包括在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建立一个大数据中心,以更好地了解其客户如何驾驶汽车。该公司还于2015年斥资10亿美元在美国成立了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研究院,并聘请了美国前国防科学家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领导该研究所。

自那时以来,该研究所已经建立了位于美国四所主要大学附近的研究中心: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密歇根大学。

丰田汽车北美销售执行副总裁鲍勃·卡特说:“这种紧密的同地办公为有很多人才的大学和智囊团提供了一种自然的招聘机制。”“此外,我们享有很高的声誉,因此很有帮助。”

创业基金

最重要的是,丰田汽车上个月启动了一个1亿美元的风险基金丰田AI创投,以投资初创企业。许多最有头脑的人都希望拥有自己的公司,而不是受薪员工,以便在技术腾飞时从他们的业务中获利。该基金已经投资了监控驾驶员和道路的摄像头制造商,自动驾驶汽车制图算法的开发者以及老年人机器人伴侣的开发者。

SBI证券驻东京的汽车分析师远藤浩二(Koji Endo)说:“他们没有专门从事这些领域的人员,因此他们无法内部培养这些工程师。”“丰田过去曾能够自行管理,但展望未来,它将需要与他人合作。无论是通过合作,合资还是并购,还有待观察。”

根据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的年度市场调查,日本处于全球最严重的人才短缺之一,其IT专业人员在前三名中最难填补。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的调查,去年,该国的IT人员估计短缺17.1万,到2030年,这一差距可能翻两番,达到78.9万。

日产汽车去年10月表示,计划到2018年在东京雇用约150名工程师,从事软件,云计算,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本田去年开始运营东京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主要用于人工智能和IT。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去年表示,它将在未来三年内聘用1000多名IT专家,以开发高科技行业,游戏行业和顶级研究中心。

Deloitte的周说:“对IT人才的需求呈指数增长。”“日本拥有许多强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和家用电器制造商,它们的许多嵌入式软件功能可以用于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中。”

高科技线

从历史上来说,南武线一直是工人阶级的管道,使人们往返于川崎地区的工厂。现在,随着郊区从东京蔓延开来,它变得更加绅士化,并成为人们希望购物,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在周末,有些人将线路带到两个赛马场和沿着它的三个自行车道进行投注。

川崎市近年来致力于建立创新中心,吸引了众多IT研发中心,因此它被称为“高科技生产线”。据市政府称,川崎市约有7.1%的劳动力从事IT行业,在日本这一比例最高。

丰田的招贴画因为引人入胜,直截了当的语言而引起了工程师的注意,其中包括一个公然说“哦,您在那家制造商工作吗?您为什么不来加入我们?该活动还在社交媒体上大肆宣传,Twitter用户争辩说“那家”制造商实际上是指NEC,东芝还是其他公司。

发言人Kayo Doi说,丰田汽车希望南埠线沿线的公司的工程师申请该汽车制造商的职位,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39岁的工程师Junya Ashida在谈到丰田汽车的广告时说:“这非常引人注目,并且具有影响力,而且是在其他公司前面定位加油站的一项大胆举措。” Mukaigawara站。“但是我怀疑像丰田这样的顶尖公司是否真的认为他们从这里而不是从硅谷那里吸引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