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为2020年奥运会磨练机器人技术

2020-01-06 11:36:25来源:

东京—丰田是明年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最大赞助商,它希望推出一系列高科技机器人来比赛,这些机器人将带游客到座位上,分发饮料,从田间扔掷标枪,甚至充当无法参加会议的人的虚拟沉浸式化身。

但是,本月第一批小工具的预览显示它仍在进行中。

随着丰田章男总统竞相将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出行提供者,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已成为丰田汽车公司的头等大事。丰田汽车已为此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但是随着奥运会倒计时进入最后一年,丰田的工程师承认他们不确定如何使用所有的小玩意儿。

考虑新开发的T-TR1。远程通讯机器人类似于一个超大的立式真空吸尘器,带有一个高大的垂直显示屏,可以看到集尘袋。

现场支持机器人让人联想起冰冷却器,它集成了激光雷达,摄像头和GPS技术。

虚拟参加

这个想法是将无法参加比赛的人实时播放与实物大小一样的实时视频到屏幕上,并使机器人漫游奥运场馆,以便该人可以虚拟参与。人类可以通过在机器人上加冠的360度摄像头与周围环境互动。

但是,当前的原型无法自动驾驶。它必须像遥控玩具车一样进行遥控驾驶。丰田仍然不知道在比赛期间将如何部署它,可能会选择谁使用它,甚至公司最终会生产多少。

T-TR1由丰田汽车研究所研发。那是美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部门于2015年成立,投资额为10亿美元。

APM的坡道从底部滑出,方便轮椅使用者入内。

机器人猎犬

然后是FSR,是Field Support Robot的缩写。

这个品脱大小的小快艇用于标枪,铁饼和链球掷等事件。四轮FSR大约与后挡板冰冷却器的大小和形状一样,将散布在场地上并将物体送回投掷区。

该机器人展示了激光雷达,摄像头和GPS技术的集成,可以像自动驾驶汽车那样自动将FSR引导回基地。这样做的目的是减轻人类的负担,否则他们将在日本炎热的夏天的阳光下来回拖拉弹丸。

但是,步行的人仍必须将FSR引导到物体降落的地方,因为机器人无法跟踪它们。人们仍然必须捡起物体并将其放入FSR的货箱中。

此处公开的技术缺乏丰田长期以来一直在推测的许多未来出行概念。例如,没有自动驾驶舱或飞行汽车。

丰田公司在机器人当中推出的单车似乎比乌托邦更实用。航天飞机被称为无障碍载人汽车,即APM,是一辆厢型,露天,三排全电动载人汽车。

丰田计划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将其中200辆用于接送员工,运动员和特殊需求的游客。

丰田已经开发了许多支持机器人,希望有一天能将它们变成实际业务。在奥运会上,丰田还将部署人员辅助机器人和送货辅助机器人,以将客人带到座位上或为观众分发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