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自信”被捕高管汉普无意违反日本的毒品法

2020-04-04 16:46:25来源:

东京-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四因涉嫌与处方药有关的日本毒品犯罪而被捕,并表示对第一任女高管朱莉·汉普(Julie Hamp)充满信心,称她无意违反任何法律。

东京都警察局发言人说,现年55岁的汉普(Hamp)今年4月被任命为丰田公司总经理兼首席通信官,她告诉警方她不认为自己进口了非法物质。

丰田汽车发言人山田筱野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丰田已经得知汉普女士被捕的消息,但鉴于当局正在进行的调查,没有进一步的事实。”

“我们将继续与调查充分合作。但是,我们有信心,一旦调查完成,就会发现汉普女士无意违反任何法律。”

警方发言人说,羟考酮是通过国际邮件从美国发送到东京的成田机场的。他说,包裹是6月8日从美国寄出的,并于6月11日在机场被海关人员截获。他说,汉普在东京的一家旅馆被捕。

他补充说,日本法律仅允许特别指定的方进口该药物。警方发言人说,他没有获悉缉获了多少药的信息,但日本NHK国家广播公司表示,该药包中有57药。

汉普(Hamp)是通用汽车公司前高管,她是四月份被任命为丰田汽车公司高管职位的第一位女性。

三年前,她被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聘用,因为该公司试图修复因一系列召回和集体诉讼而遭受重创的形象。她此前曾在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工作了5年,在此之前在通用汽车公司(GM)工作了25年。

冲突的法律

日本严格的禁毒法律常常与美国的法律相抵触。携带美国通用的非处方药,包括Sudafed或Actifed等感冒药,都是违法的。

不同的标准对于毫无戒心的美国人可能是一个粗鲁的觉醒。美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特别介绍了日本的严格法律,警告美国人从国外寄出药品时也要谨慎行事。它说:“如果您不遵守日本法律,您可能会被逮捕和拘留。”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当局从俄勒冈州逮捕了一位有抱负的英语老师,此前她的母亲给她寄了一封小包的Adderall来治疗注意力不足症。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妇女的母亲是一名医生,开了处方,但出于隐私原因,以无标记的包装寄出。

日本禁止Adderall作为兴奋剂,即使在美国也可以通过处方购买。

报道说,这名妇女被拘留了18天,并在国会议员和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女儿美国大使卡罗琳·肯尼迪的干预下被释放。

这位女士后来说,她对这次逮捕感到震惊,并且对日本的Adderall禁令一无所知。但据美联社电讯社报道,她告诉《俄勒冈州报》,拘留设施“并不可怕”。

该报道说,她在该中心被拘留期间被喂了便当盒饭,并且每天做家务。

路透社和《汽车新闻》的汉斯·格雷默尔(Hans Greimel)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丰田汽车的重组带来了多样性
丰田汽车首位女性高管汉普说,建立信任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