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我们的长期本田飞度触摸屏让驾驶员感到沮丧

2020-04-07 09:45:21来源:

CARS.COM —不久前,仪表盘屏幕被保留用于高价豪华车。但是,现在,它们可以在以下一些最实惠的汽车上使用:超小型掀背车。其中包括本田飞度(Honda Fit),除了基本的LX内饰外,所有其他车型均配备7英寸触摸屏多媒体系统。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我们一直在2015年Fit EX长期版中使用此屏幕,并且了解了它的来龙去脉,但是在那时,在Cars.com编辑中很少有朋友。

有关:本田飞度8,000英里后的拥有成本

毫无疑问,该系统的最大缺点是其触敏音量滑块位于屏幕本身的左侧。工作人员说,开车时需要过多注意,而且过于敏感。助理总编辑埃文·西尔斯(Evan Sears)说:“这似乎是过度设计。”由于对音量滑块的不满,许多编辑人员完全避免使用它,而是使用Fit的标准方向盘音频控件来调节音量。

触摸屏本身也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编辑们抱怨屏幕滞后,菜单界面不直观,高分辨率显示的基本图形令人惊讶。“当我进入Fit时,我会选择一个电台并播放糟糕的歌曲,而不是翻到另一个电台,因为Fit的收音机使用起来实在令人沮丧,”总编辑Jenni Newman说。

触摸屏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它试图通过其他类型的界面更好地管理功能。代替音量滑块和用于广播电台调谐的屏幕按钮,用于音量和调谐的真实旋钮将大大提高可用性。本田实际上在基础版Fit LX上提供了这种类型的设置,该基础版具有较小的5英寸屏幕,由物理按钮和旋钮所包围。

从好的方面来说,屏幕对智能手机风格的滑动动作的反应很好,而且该系统可以轻松播放通过USB连接的iPhone播放的音乐-音乐既可以存储在手机上,也可以从Pandora和iTunes Radio播放。

本田并不是第一个将触摸感应控件和屏幕作为驾驶体验的核心部分的汽车制造商,但它似乎并没有从以前的经验中学到任何东西。几年前,福特(Ford)大力推动了触摸感应控件,现在我们看到该汽车制造商重新使用物理按钮来解决可用性问题。本田的触摸屏系统也需要重新思考,其重点是为用户提供给定功能的最直观的控制类型,无论是真实的按钮,旋钮还是屏幕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