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不要禁止在汽车中使用手机:沃尔沃

2020-07-11 16:53:05来源:

一位著名的国际安全专家批评说,禁止在汽车上使用手机的呼吁是不必要的。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的高级安全顾问托马斯·布罗伯格(Thomas Broberg)表示,澳大利亚考虑实行全国禁止在汽车中使用手机的建议将不会得到他的公司的支持。

澳大利亚运输委员会发布了一份讨论文件草稿,探讨了其认为澳大利亚可以采取哪些步骤,到2020年将其道路通行费削减30%,其中一项建议建议禁止在汽车中使用手机。

有趣的是,沃尔沃正在努力实现更宏伟的道路收费目标,即瑞典政府到2020年实现道路死亡人数为零。但是,据布罗伯格说,关于免提手机太大而分散汽车注意力的说法是无效的。

“乘客也使汽车分心,所以我们该怎么做,也禁止他们?布罗伯格说,在本周墨尔本举行的一次示威活动中,沃尔沃斯重点介绍了沃尔沃在其世界首创的行人回避系统上所做的工作,该系统可以阻止汽车撞向一个粗心的行人。

“总会有其他干扰因素引起我们的困扰。他说,在汽车中使用手机一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但是我们需要教育和促进良好的行为,而不是仅仅禁止事情。

政策应该是我们提倡使用免提功能,但沃尔沃(Volvo)无法确定或影响政治决定。

布罗伯格说,沃尔沃针对员工的手机政策允许其在汽车上使用,但前提是必须使用免提系统对其进行评估。即使如此,他也承认免提系统可能会更好。

沃尔沃已经拥有可以在繁忙或高速行驶时延迟一些不太重要的车辆信息的技术,使驾驶员能够更好地专注于道路。

他说,使用手机是针对的领域之一,因为远离道路中心看会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

他说,将电话使用与对讲机[UHF无线电]上的卡车司机进行比较时,这很有趣,因为研究表明,卡车司机在使用对讲机时发生撞车的风险有所降低,他说。我们需要对此进行更多研究。

上周发布的ATC讨论文件旨在促进在修订国家道路规则之前进行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禁止从汽车中使用手机,允许地方议会使用测速相机,允许点对点测速相机在收费公路上,并将所有驾驶员的血液酒精含量限制降低到零。

十年战略草案旨在将澳大利亚道路上每年的死亡和重伤人数从目前的约1500人死亡和30,000例重伤率降低至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