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拨打电话:司机让生命垂危

2020-07-12 18:53:08来源:

移动电话正在成为道路上的下一个巨大威胁。

昨天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有越来越多的风险证据,但仍有30%以上的驾驶员在方向盘上通过手机聊天。

在Telstra对400位移动用户的调查中,有8%的人表示他们在使用手机时几乎发生了交通事故,十分之一的人不知道在开车时使用手持电话交谈是非法的。

作为一些人认为是流行病的进一步证据,今年前九个月,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对驾车时使用手机讲话的人处以9000人以上的罚款。他们去年全年罚款10,000。

行人理事会主席哈罗德·斯克鲁比(Harold Scruby)表示,处罚过于宽大。尽管司机在圣诞节期间因没有系安全带而开车会损失6分,但他们通过电话交谈只面临118美元的罚款。

“难怪这么多的司机准备冒险罚款,为什么警察很少执行呢?”他说。

但是,警察交通指挥官罗恩·索伦森(Ron Sorenson)说,很难说出手机造成的交通事故有多少。他说,确定酒精或速度是一个因素很容易,但是“人们没有说,“对不起,军官,我在撞车前就在手机上讲话”。

国家道路运输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内考虑是否应起草更严厉的处罚措施。

该委员会的安全主管彼得·马克汉姆(Peter Makeham)说,明年年初对道路法规进行审查后,可能还会对免提电话的使用进行审查。

他说,最近的研究表明,当有人使用免提电话时,发生事故的风险可能会增加四倍,现在已经被道路安全界“公平地接受”了,但仍然没有定论。

预计到2003年年中将获得更多结论性数据,届时,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有望完成一项将事故与手机使用联系起来的研究。

这项研究被认为是世界首创,它将把撞车时间与电话账单上显示的时间进行比较,并将涉及1000名已被送往珀斯急诊病房的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