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德勤:技术变革使社交和认知技能成为未来劳动力的关键

2020-07-22 07:54:37来源:

商业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的研究表明,为员工配备强大的认知和社交技能将为英国带来的好处将不仅仅是技术技能和知识。

德勤基于其对自动化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所做的工作,分析了120种技能,能力和知识集,并将其映射到英国职业分类中,以证明哪些对英国劳动力最重要,以及这将如何改变。未来几十年。

转变技能创造了新的工作需求

德勤(Deloitte)预测,到2030年,英国可能需要增加数百万具有高技能的工人来从事需要更强的认知能力,内容和处理技能以及更多专业知识的工作。

例如,到2030年,医疗服务知识对英国经济的重要性将提高17%,假设其他技能的重要性保持不变,则需要额外的650万医疗专业人员来满足需求。

德勤探讨了许多其他未来方案。例如,德勤(Deloitte)预测数学和科学知识的重要性将增加8%,这将相当于增加450万名工人;系统技能的重要性提高了6%,需要480万名工人;对工艺技能的需求增加了5%,相当于550万工人;对社交技能的需求增加了5%,需要890万工人。

尽管这些情况是互斥的,但这些技能,能力和知识的日益重要的总体影响是对适当技术工人的需求激增。

更好的社交和认知能力等于更高的报酬

德勤(Deloitte)的研究表明,认知能力和社交技能的提高可能与工资的上涨有关。认知能力提高10%意味着每小时收入中位数增长12%,而社交技能增长10%则意味着收入增长10%。

技能对英国劳动力的重要性的变化

自2001年以来,德勤一直在模拟关键属性对英国劳动力不断变化的重要性,并将其预测到2030年。预计治疗和咨询知识的重要性将增加19%,其次是社会和人类学知识的重要性将增加17%,医学和牙科,哲学与神学,心理学和生物学的重要性将增加15%。

在同一时间范围内,德勤预测,维修技能的重要性将下降18%,其次是费率控制和设备维护,两者都将下降17%。

对英国劳动力最重要的认知和社交技能

从英国劳动力的当前组成以及2001年以来的变化来看,最重要的属性列表是认知能力以及与他人互动,理解和沟通的技能,知识和能力。

口头理解能力是英国劳动力中最重要的人才,而2001年是第二重要的人才,其次是问题敏感性,口头表达,近距离视觉和演绎推理。

相比之下,对英国劳动力最不重要的那些属性包括许多物理和感觉技能,例如修复技能,动态灵活性,爆炸强度和声音定位。这些通常用于重复性手动任务,比人类更适合于机器。

在对当今员工最关键的25个属性中,只有两个是技术知识,其他23个是技能。

影响工作增长的技能

德勤的分析表明,过程技能,社交技能,解决问题的技能和系统技能的重要性与就业变化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回顾过去的15年,那些技能对职位更重要的工作增长了,而最不重要的工作则出现了更大的下降。

相比之下,自2001年以来,身体能力,心理运动能力,感觉能力和技术能力最为重要的工作的就业减少幅度最大,而对工作最不重要的角色的增长则更大。

德勤副董事长兼伦敦高级合伙人安格斯·诺尔斯·卡特勒说:

“我们都知道自动化正在迅速改变工作世界。这项研究表明,英国劳动力的技能,知识和能力之间的平衡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以使人们能够随着技术的不断使用而蓬勃发展。这种转变正在进行中,并将在未来几十年中继续下去。

“尽管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技能和知识在日益数字化的经济中很重要,但英国将受益于具有多种技能的劳动力,包括解决问题,创造力,社交和情商。我们的工作表明,这些技能对广泛的经济和工人个人而言,比对特定主题的广泛知识更有价值,并且这些技能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

“当我们当前的教育体系更加着眼于使学生获得知识而不是发展技能时,企业,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在帮助劳动力和年轻人适应方面面临着巨大挑战。政府将发挥重要作用,确保以联合方式应对英国劳动力的未来需求,并确保英国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