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皮卡厢货的选择谁更有优势?中兴小老虎PK风骏5

2021-08-02 10:47:31来源:
对于很多年轻的创业者来说,装得更多而且装载更加方便,成为衡量入门级皮卡的重要指标。中兴小老虎和风骏5作为入门级皮卡市场上的代表车型,在货箱的选择上比较丰富,那谁更具优势呢?接下来做一下这两个车型的全面对比。

小老虎是皮卡市场老大哥中兴汽车推出的一款入门级皮卡,提供标双(双排座椅标准轴距短货箱)、大双(双排座椅长轴距长货箱)和大双三开门(双排座椅长轴距长货箱可三开门)三种选择,对应的货箱长度分别为1400mm、1895mm、2025mm,其中三开门的设计实用性很高,不仅能够运送米面等超重货物,还能装下家电、家具等超长货物。风骏5是长城推出的小型皮卡,提供标双和大双两种货箱选择。货箱长度分别为1680mm和1820mm,实用性方面与小老虎存在一定差距。

除了实用性较强的货箱外,动力系统对于入门级皮卡来说也显得非常重要。中兴小老虎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动力输出强劲,即使运载超重货物也能游刃有余。风骏5使用的是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在动力数据表现上与中兴小老虎的差距很小,但是风骏5由于排量更大,所以油耗表现并不理想。在工信部公开的数据上可以看到,百公里油耗中兴小老虎为7.5L,而风骏5高达10L,作为使用强度较高的工具用车来说,保守估计每年使用3万公里中兴小老虎就可以节约四五千元,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

产品价格方面,中兴小老虎汽油版售价5.98万-6.43万,风骏5汽油版售价为7.68万-9.38万,虽然同为入门级皮卡,但是价格差距却不小。对于起步阶段的创业者来说,需要将每一分钱都要用于刀刃上,这就需要精打细算,无论燃油使用成本还是购车成本,无疑中兴小老虎更值得选择。另外,在维护保养费用支出方面,中兴小老虎的优势也相当明显,以行驶65000公里为例,包含机油和机滤在内的保养费用,中兴小老虎在3800元左右,而风骏5大概6000元,孰优孰劣已经很明了。

综合来看,中兴小老虎不仅在货箱的选择上要比风骏5更优,而且在性价比和维护使用成本方面的表现也遥遥领先。由此可见,中兴小老虎以出色的产品力,已经成为起步阶段创业者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