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特斯拉撞车司机家庭聘请律师事务所,质疑自动驾驶仪

2020-01-03 11:36:14来源:

特斯拉周三表示,在特斯拉车祸中丧生的司机一家雇用了律师事务所Minami Tamaki LLP寻求法律选择,并补充说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汽车具有自动驾驶功能,可能导致他死亡。

上个月,沃尔特·黄(Walter Huang)在加利福尼亚山景城附近的一辆特斯拉Model X车祸中死于车祸,促使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进行了调查。这些机构还正在调查坠机之后的电池起火。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稍后表示,该车已激活其自动驾驶系统,这对处理某些驾驶任务的半自动系统提出了新的问题。该公司表示,事故中的车辆日志显示,黄在撞车事故发生前未采取任何行动,并且他已收到较早的警告,要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NTSB周三确认,它还有其他两项关于特斯拉车祸的悬而未决的调查,包括对2017年8月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森林湖的电池火灾的调查,该火灾是在车主失控并冲进他的车库后发生的。该火灾探测器以前没有报道。

NTSB主席罗伯特·萨姆沃尔特(Robert Sumwalt)告诉路透社,“我们实际上是在研究火灾方面的问题。”他说,即使将电池装到卡车上,电池也继续点燃。

该律师事务所表示,其初步审查显示该自动驾驶仪存在缺陷,并已发现该功能导致其他特斯拉驾驶员对导航错误的投诉。

Minami说:“(我们的)初步审查表明,特斯拉的导航系统可能误解了车道上的车道线,未能检测到具体的中间线,未能制动汽车并将其驶入中间线。”

与此同时,在特斯拉一家聘请律师事务所数小时后,特斯拉却为那起致命事故负责。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坠机事故发生在晴天,前方有几百英尺的能见度。

该公司表示:“发生这起事故的唯一方法是,即使汽车发出多个警告,黄先生也不会注意道路。”“道德和法律责任的基本前提是违背诺言,这里没有。特斯拉非常清楚,自动驾驶仪要求驾驶员保持警惕,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每次使用自动驾驶仪都会发出此提醒。”

声明是特斯拉事件以来的第三次声明。该公司在3月31日的博客文章中说,从Huangs Model X回收的计算机日志显示,事故发生前六秒钟他没有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路透社和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汽车制造商即使在进行自动驾驶时也难以保持驾驶员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