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为什么甜蜜的租赁交易不见了

2020-01-03 08:35:33来源:

由于利率上涨和后期二手车供应的增加,残值下降,今年汽车租赁将变得更加困难。

对于SUV和跨界车来说尤其如此,自2009年以来,由于使用的车型很少,越野车和跨界车一直处于良好的租赁环境。

但在2018年,考克斯汽车公司预计将有390万辆汽车出租,比2017年增加30万辆。与前些年相比,当租赁组合非常繁杂时,一半的回报将是轻型卡车。

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残值咨询总监埃里克·伊巴拉(Eric Ibara)表示,更大的二手车供应,不断上升的利率和更严格的信贷都会使原始租赁更加昂贵。

他预计今年的租赁量将降至美国轻型车总销量的27.5%,远低于2016年33%的峰值。

残差

近年来,“乘用车的残值下降幅度超过了SUV和跨界车,”茨原说。“未来三年,[下降率]将更加相似。而且将来的变化速度将大致相同。”

KBB当前对新型轻型卡车的残值预测与去年同期持平,为50.9%。新车的预测是,售出后36个月,它们的价格将占标价的41.1%,高于去年同期的39.8%。

剩余价值是设置租赁条件的关键关键因素。租赁贷方通常在36个月后计算租车期末的预期价值。那和贷方的筹集资金成本以及消费者的任何首付是用于设定每月租赁付款的主要因素。

对于贷方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赌注。如果贷方高估了未来的价值,那么它可能会蒙受巨大损失,并拥有一辆在二手车上徘徊不前的汽车。但是低估了残值和每月的租赁付款就变得没有竞争力。

利率的影响

租赁付款对利率或残值的适度变化高度敏感。今年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百分点或三倍以上。

Swapalease.com本月分析了不断变化的利率和残值将如何影响贴有35,000美元标签的车辆36个月的租赁付款。

加上50%的剩余利率和3%的利率,每月还款额为573.51美元。但是将残差降低到49%,将利息提高到4%,付款将是604.83美元,增加了31.32美元。

茨原说,许多转向KBB进行剩余预测的贷方都担心他们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的潜在风险。

拍卖巨头ADESA的母公司KAR Auction Services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汤姆·孔托斯(Tom Kontos)也正在听取客户的声音。拍卖客户包括贷方(租赁车辆的实际所有者)和租车公司。

他说:“他们担心自己的曝光。”“近年来,他们在二手车供不应求方面表现良好。”

名誉风险

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风险不仅限于租赁的损益,还包括残值如何长期影响品牌的声誉。没有人希望客户回头购买下一辆车,并发现其以旧换新的价值低于标准。

茨原称,由于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通过削减产量,减少租赁补贴或减少租赁车队数量进行调整,二手车的批发价值将逐渐下降。

但考克斯汽车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斯莫格警告说,跨界车的租赁率比其他轻型卡车“高得多”,并且容易受到未来供过于求和二手车价格下跌的影响。

他说:“跨界车将变得越来越主流,将看起来更像汽车。”“那么租赁付款会怎样?到那时,二手货看起来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