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奥迪与宝马的比赛损害了利润率

2020-04-03 17:45:24来源:

柏林(路透社)-奥迪追赶德国竞争对手宝马的比赛正在损害其利润率。

该汽车制造商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奥迪的营业利润率从一年前的10.1%下滑至9.7%,同时重申了其8%至10%的目标范围。

财务负责人阿克塞尔·斯特罗特贝克(Axel Strotbek)在声明中说:“尽管持续进行大量投资,我们仍在系统地追求雄心勃勃的盈利目标。”

奥迪表示,由于对A6轿车和Q3 SUV的需求不断增长,其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增长了8.2%,至14.2亿欧元(合15.8亿美元)。

但是,在新兴市场需求放缓的情况下,高端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吸引买家,而在车型,技术和海外扩张方面的持续支出正在挤压利润。

奥迪计划到2020年将其阵容从现在的52种扩大到60种,并在墨西哥和巴西的新工厂投资超过11.1亿美元。

奥迪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的利润引擎。按销量计算,该品牌在2011年超越了竞争对手奔驰,成为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

戴姆勒(Daimler)上周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Mercedes Benz Cars)正在进行的业务的季度销售回报率从一年前的7%跃升至9.2%,理由是对大量新车型的需求旺盛,其中包括翻新的C级轿车。

尽管世界经济和外汇市场的发展面临挑战,奥迪仍坚持其今年更高的收入和汽车销量“显着”增长的指导。

市场领导者宝马将于5月6日发布第一季度业绩。

奥迪的母公司大众集团(VW Group)宣布,由于成本降低以及欧洲加强汽车复苏,第一季度收益高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