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当法国设计师和鲍勃·卢茨(Bob Lutz)见面时以及合作时火花飞扬

2020-04-04 14:45:23来源:

底特律-当谈到口味和汽车造型时,帕特里克·勒·奎蒙特(Patrick le Quement)永远无法忍受。

这位法国设计师本月在这里的EyesOn Design慈善车展上获得了终身成就奖,他始终秉承一整套坚定的信念。

而且他在跟谁讲话都没关系。

le Quement在欧洲福特公司的职业生涯初期,在福特公司高管人员测试来自多家制造商的模型的那天,就在比利时Lommel广阔的试验场上。

鲍勃·鲁兹(Bob Lutz)是未来的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公司的老总,当时是福特欧洲公司的总裁,也是另一个没有保留自己观点的人。一辆法国汽车出现了,带三个螺栓的车轮,冲压的轮舱且没有轮罩。卢茨说了类似的话:“现在有一个糟糕的法国设计的典型例子。”

帕特里克·勒·奎蒙

鲍勃·鲁兹(Bob Lutz)

“我们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发现我们既讨厌糟糕的设计,也喜欢好的设计,并且Patrick和我在福特任职期间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工作关系。”

Le Quement站在附近,立即与他的总统对峙。

他问:“您不喜欢法国设计的什么?”

卢茨说他的第一个想法是:“好吧,下属的反应很不正常。”但是,Lutz并没有让le Quement的职业道路复杂化,而是与这位年轻设计师进行了交谈。

卢茨(Lutz)本月在庆祝Le Quement的晚宴上说:“我们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发现我们既讨厌不良设计,也喜欢良好的设计,而Patrick和我在福特任职期间建立了非常牢固的工作关系。”

2个地标设计

现年70岁的勒奎蒙(Le Quement)于1966年在法国辛卡(Simca)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并在英国,德国和美国的福特公司工作了17年。1985年,他移居德国两年,在大众汽车(Volks-wagen)建立了高级设计工作室。奥迪。1987年,他回到法国担任雷诺(Renault)设计主管,直到2009年退休之前一直担任该职务。

在福特,他与两个标志性设计相关联,而卢茨(Lutz)在两个位置都有一个马戏团座位。当卢茨(Lutz)负责福特在欧洲的卡车业务时,勒奎蒙特(Le Quement)设想了一辆中型卡车成为货运卡车。它于1981年推出,具有平滑的造型和革命性的新型驾驶室。

卢茨说:“帕特里克是我们现在在各处的中型到重型卡车上看到的东西的发明者-向下进入车门,一直向下到底部的四分之一窗口,以便驾驶员可以斜着向下看,并看到操纵的路缘。货运卡车是有史以来第一辆卡车。”

卡车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都很畅销。

卢兹说:“它永远影响了中型重型卡车的设计。”“这是一个突破性的产品,而且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它被评为年度欧洲卡车。”

不久之后,le Quement设计了福特Sierra,这是一款中型欧洲家用轿车,于1982年首次亮相。

卢茨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欧洲所有其他汽车公司都有足够的资金来创建一个全新的东西向前轮驱动平台。”“福特当时在财务上受到限制,我们必须保持较重且燃油效率较低的后轮驱动设计。

“我们决定通过空气动力学在高速公路上实现燃油经济性。帕特里克(Patrick)构思了塞拉(Sierra),当时塞拉的阻力系数创历史新低。

该设计从根本上讲是空气动力学的,并不能很好地适用于所有人。

卢茨说:“我喜欢它,但许多人感到震惊,尤其是英国,他们一如既往地保守。人们很难适应它。”

随着时间的流逝,流行的味道赶上了Sierra。

1982年的Sierra中型车是Patrick Le Quement在福特汽车上的两个标志性设计之一。

Lutz说:“该设计持续了10年-正常的周期为两个半,仅进行了适度的整容,适度的徽章更改和内部装饰。”“当设计可以在开始时创造出某种令人震惊的东西时……公众逐渐习惯了它,并且它经历了几年的接受波峰,然后逐渐减少……好吧,如果可以的话持续10年,公司已经在您的产品上赚了很多钱。”

卢兹说:“塞拉利昂为新一代的防风汽车铺平了道路,并且是“帕特里克”的最高成就之一。

在EyesOn Design活动中,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设计总监Ralph Gilles赞扬了Le Quement的前瞻性思维

“我相信文化趋势会影响设计,”他说,“在设计师时,我们会观察文化趋势并将其反馈到设计中。但是我坚信设计师可以设定文化潮流,而我认为那是Patrick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所做的。他留下的产品遗产改变了人们对汽车的看法。”

Le Quement表示,他仍然相信民族传统应在汽车设计中发挥更大作用。

他说:“我们再也看不到汽车的强大国籍了。”“在某一时刻,您可以看到一辆汽车,并且立即知道它是意大利,法国还是美国。今天情况就不那么如此了。我希望看到伟大的德国设计,伟大的意大利,法国以及当然是美国设计。

拉尔夫·吉尔斯(Ralph Gilles):Le Quement设定了文化趋势。

设计师就像斯皮尔伯格

在与一群设计师交谈时,卢茨说:“我最近提倡设计师是薪水最高的概念,而我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我要鼓掌。”

他说,现代汽车或多或少具有相同的行驶,操控,安全性,安全气囊数量和燃油经济性。

他说:“根据J.D. Power和《消费者报告》衡量的质量……您甚至不必再认真对待它了。”“所有的汽车都如此可靠,如此防弹,这不再重要了。每个人都从出色的刹车供应商那里得到刹车,从转向供应商那里得到转向,传动装置等等。”

他说,设计是购买动机的最后一个主要差异。

Lutz说,考虑电影业。

“当你看好莱坞时,你崇拜谁?是Universal的负责人,20世纪Fox的负责人,Sony Pictures的负责人吗?不,这是导演和制作人,而他们是赚钱最多的人。

电影制片厂的首席执行官获得正常的首席执行官薪水时,卢茨说:“这是创造力,是那些能够真正推动收入和股东价值增长的重磅炸弹,是最有价值,最稀有和最有价值的人。应该得到最高的报酬。”

不管Lutz说什么,观众中的设计师现在都在笑和鼓掌。

通用汽车公司前产品开发负责人说:“如果我今天经营一家汽车公司,我愿意为顶尖的设计人才支付500万美元的薪水和奖金。如果我今天经营一家汽车公司,我会认真考虑以500万美元加奖金聘用的人中的Patrick Le Qu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