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特斯拉需要数十亿美元才能满足马斯克的装配时间表

2020-04-08 12:45:23来源:

旧金山(彭博社)-特斯拉汽车公司可能通过出售股票来提高生产计划来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他认为这样做的好处将足以抵消股价的稀释。

当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推进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目标,即从2020年到2018年,将汽车装配量增加到每年50万辆时,他补充说,资本支出将比今年的原始预算增加约50%,即7.5亿美元,这可能需要一些筹款。

最小,最年轻的美国上市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巨大的资本支出,因为它将扩大其大型电池工厂的产能,为第三种车型增加工具,在全球范围内扩大销售和服务运营,安装更多的增压器,寻求雇用更多的制造专家并进行深思增加更多的汽车装配能力。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预计,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将筹集30亿美元的股本。以目前的股价计算,这一交易规模约为1450万股,比发行在外的股票数量增加11%。

“启动独角兽”

约翰逊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将需要增加募集资金,因此我们认为特斯拉比传统的上市公司更像是一个渴望现金的初创企业独角兽。”“鉴于特斯拉可能会在短期内进入市场进行融资,因此值得一问的是,它应该进行向上还是向下。”

这是特斯拉过去四年来第六次融资,此前该公司在2010年6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后停滞不前,当时它在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为美国汽车制造商筹集了2.26亿美元。其他五个:

2012年10月-特斯拉以每股28.25美元的价格发行了2.22亿美元的股票.2013年5月-该公司筹集了10.8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发行,此举使其得以提前9年偿还能源部4.65亿美元的贷款.2014年2月-特斯拉再借了23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以帮助内华达州里诺市以东的在建大型工厂融资.2015年6月-特斯拉获得了高达7.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2015年8月-特斯拉出售了310万股股票,筹集了资金7.38亿美元。

马斯克经常对新产品进行投资,他目前仍是最大股东,拥有22%的股份。

彭博社

在上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时,特斯拉表示,截至3月31日,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4.4亿美元,高于三个月前的11.9亿美元。长期债务从年底的26.5亿美元增至31.2亿美元。该公司从其信贷额度中提取了大部分款项。马斯克说,通过Model 3的订单产生的大部分现金都是在该季度结束后汇入的-对于资本投资而言,这确实不是理想的选择。

他在与分析师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认为我们不想过分依赖客户保留钱作为资本来源。”“也许有缓冲之类的东西,但它并不是主要的资本来源。我认为这对我们筹集一些资金(包括股本和债务的某种组合)并确保公司手头有良好的现金缓冲是有意义的。我认为这对于降低公司的风险很重要。”

流动性危机

特斯拉之前一直盯着流动性危机的根源,促使马斯克斯来到公司,并在大萧条期间再次试图推出敞篷跑车。因此,如果减少生产延迟的可能性(无论是在其电池超级工厂还是在组装工厂),减缓收入流是对非常现实的危险的审慎反应。

该公司在今年开始时预计将有1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现在预计将花费22.5亿美元,将其从利基商转变为大批量制造商。

“产能和组装计划的显着加速当然需要大幅度增加资本支出,为持续不断的自由现金消耗和流动性舒适带来本来可能需要或以任何期望的比率增加的大量股权资本提供了理想的理由。级别。”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的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