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佛吉亚希望驾驶员感觉好一点

2020-04-09 07:45:24来源:

未来的汽车安全座椅将通过测量您的心跳和其他生命体征来知道您是否感到压力大或闷闷不乐。然后它将相应地适应。

这就是佛吉亚Active Wellness座椅概念的核心,该概念可以使用座椅内建的生物识别系统来监视驾驶员的生命体征。

佛吉亚xWorks创新中心主任吉姆·霍塔里(Jim Hotary)表示,座椅可以通过调节汽车的通风或按摩驾驶员来响应驾驶员的身体状态。如果驾驶员有压力,座椅可能会给您带来放松的按摩。如果驾驶员发脾气,那可能会更粗糙。

Hotary说:“最重要的是提供一点生物反馈。”“这只是与用户交流的一种方式,例如,”嘿,我们注意到您感到压力很大。请注意。

佛吉亚计划到2020年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以此作为旨在使驾驶更加互联的车载技术的例子。

佛吉亚认为该座椅是大型健康设备“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可监测用户健康的可穿戴技术。Hotary说,通过使用可穿戴技术将车辆和座椅连接起来,驾驶员可以获得更加舒适和安全的体验。

他说:“如果您只是在奔跑中又回到了车内,我们可以采取这种措施并打开冷却系统以帮助您冷却下来,甚至可以在您进入车内之前进行冷却。”

佛吉亚(Faurecia)对如何应对不同条件的研究仍处于早期阶段。

他说:“过去的研究发现,将振动与薄荷味结合起来,比单独使用它们更有效。”他透露了汽车零件设计中很少出现的信息。

Hotary说,Active Wellness座椅很可能会首先出现在豪华车中,但该技术可能很快会应用于商用卡车。他说,卡车司机经常面临的压力和工作条件使其非常适合该技术。“商用卡车是该技术非常适合且必要的一个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