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研究发现车道偏离,盲点警告系统起作用

2020-04-09 18:45:24来源:

CARS.COM —在关闭令人讨厌的车道偏离提示音或盲点警告灯之前,请考虑以下事项:根据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新研究,这种避免碰撞的技术可以将碰撞率降低两位数。

有关:在出租车上系好安全带,Uber?许多不

该机构分析了警方报告的撞车数据,并与少数参与调查的汽车制造商确认报告的车辆识别号,以确定哪些撞车具有这两个系统。通过控制人口统计学,IIHS发现,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将单车,侧滑和正面碰撞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11%,而盲点预警系统将涉及车道变更的所有事故的发生率降低了14%。

IIHS表示,如果每辆乘用车都发出车道偏离警告,那么2015年警方报告的撞车事故将不会发生近85,000起。IIHS研究副总裁杰西卡·奇奇诺(Jessica Cicchino)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车道偏离警告正在起作用,以防止乘用车在美国道路上撞车,这是第一个证据”。

同时,如果所有汽车都配备盲点预警系统,每年可以避免约50,000起警方报告的撞车事故。

但是,鉴于IIHS在2016年发现另一项主要安全技术-具有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前向碰撞预警可以将追尾事故减少39%,预防碰撞的潜力似乎并不大。尽管如此,研究人员仍怀疑车道偏离警告的结果不能反映该技术的全部潜力。IIHS指出,许多驾驶员都将其关闭,并且当驾驶员入睡或生病时会发生很大的车道漂移事故-这种情况限制了警告的作用。

保险公司尚未将较低的车辆索赔要求与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相关联,因为在许多情况下,由于汽车制造商将其与其他主动安全功能捆绑在一起,因此很难隔离影响。但是Cicchino认为,如果所有具有此功能的驾驶员都将其保持打开状态,则防撞率可能会更高。

多少?尝试每年减少179,000次崩溃。根据IIHS在2010年的估计,这就是与车道偏离警告相关的撞车次数,该假设假定“车道偏离警告运行得很好,而驾驶员将其保持打开状态,”发言人拉斯拉斯说。

车道偏离警告已在十多年前以昂贵的豪华车型进入美国市场,但现在已在价格上与丰田Yaris和Honda Fit一样低的汽车上使用。现在,许多系统都集成了转向辅助功能,可以使您从分界线向后移动,甚至将汽车完全对准车道。盲点警告系统现已成为大众汽车在诸如2018年现代索纳塔(Hyundai Sonata)等汽车上的标配,也出现了类似的trick流,某些型号还配备了辅助转向系统。

但是,IIHS并未区分带有转向辅助的警告系统的减少事故的能力。Rader告诉Cars.com,该研究仅着眼于减少碰撞的“整体特征”。

他说:“我们还无法隔离更先进的车道偏离系统。”

该研究是否会促使该机构将车道偏离或盲点预警系统纳入其特定于模型的安全奖中,还有待观察。Rader说,这是“在美国,我们首次建立了行车道偏离警告功能的数据,因此将来有可能,但目前尚无计划”。

实际上,整个汽车行业都已承诺要在2022年之前成为标准的自动制动,在该机构的碰撞测试中得到了动态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