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丰田Mirai首次驾驶回顾

2020-05-25 07:45:32来源:

普锐斯(Prius)意味着混合动力。现在,丰田希望其Mirai成为氢能的代名词。

它的名称在日语中意为“未来”,这很可能是因为Mirai距离在澳大利亚公路上执勤的路途遥遥。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款带有丰田燃料电池堆的中型轿车过去可能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几年前,其续航里程之间的550公里缓解了“范围焦虑”,在特斯拉Model S等讨厌的电动汽车(EV)之前,它就相当于它。

到处都有充电点可为Model S充电,但由于没有加氢站,因此丰田不得不购买装有氢罐的卡车,以跟上全国各地Mirais的试用三重奏。零排放就这么多。

Mirai与四缸花冠三厢轿车的尺寸相同,功率仅一点点(113kW),但提供的扭矩大约是V6引擎的Aurion(335Nm)。

像任何一辆电动汽车一样,它也有电动机,但是其能量来自何处。这款丰田汽车不使用与洗衣机或冰箱相同的电源进行咀嚼,而是安装了两个每个约60升容量的氢气罐,分别安装在后排座椅的后方和下方。

氢是一种丰富的能源,可以通过电解或什至通过切碎污水从太阳能电池板中产生,但是氢也像十几岁的少年一样受到批评,如果不储存在紧密无瑕的环境中,它会爆炸。当然,五星级安全评级的Mirai在那儿鼓得很紧,因为像Kluger一样1850kg的路缘石重量强度和复杂性证明了这一点。

主要的优点是可以在三到五分钟内将水箱加满。一辆特斯拉需要大约一个小时才能达到相同的行驶距离。

在发动机罩下,传统的内燃机被丰田燃料电池堆代替,该燃料电池堆看起来像是壁挂式空调的后格栅,其堆叠了几层。氢气流进来,与空气混合,穿过奇特样式的Mirai的宽颚,并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能,为电动马达提供动力,使前轮转动。

它的巫师的水从滴管中滴出来的唯一输出。

丰田汽车内部包装紧凑,内部空间充裕,但是由于油箱的尺寸约为花冠的两倍,尽管Mirai的高腰后部造型看起来像丰田侧面字符折痕已经给校园带来了麻烦。

丰田显然感到有必要使Mirai的海外高价与一些光滑的室内陈设相匹配,因为其高品质内饰中有雷克萨斯的气息。在加利福尼亚州,它的价格为57,500美元(77,300美元)–或​​Prius的价格的两倍,与特斯拉Model S 60D相同。

在路上,Mirai像任何一辆EV一样从静止中呼啸而过,立即在悉尼斑驳的郊区街道上感觉到柔软而舒缓的海绵状。

当加速器落地时,它可以提供即时响应,给人以与Aurion V6而不是花冠4媲美的性能印象。但是在最初的匆忙之后,它逐渐变细,变得平稳安详。

通过一次回合,Miraicant不会用一些身体滚动掩盖其质量,但转向却出奇的轻巧和锐利。

关于它的最值得注意的事情是它的感觉多么平淡。它的行驶就像光滑,精致,舒适且令人惊讶的轻快的中型轿车一样,其电动马达发出的呼啸声和排气管发出的水都没有。

尽管大多数控件都是相当传统的控件,但是在传统的汽油驱动的甚至是电动汽车上却看不到一个功能;仪表板上的“清除”按钮。如果驾驶员进入停车场并且不想弄湿地板,则可以将其按下以从通常位于排气管后面的汽车后部下方释放少量水。然后,它可以在短时间内保持积水而不会失禁。

难以吞咽的药丸是,这是一项真正出色的技术,效果极佳,令人难以置信的正常,但仍遥不可及-至少在澳大利亚。

丰田Mirai价格和规格

价钱:约$ 77,000

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堆,电动机

功率:113kW

扭矩:335Nm

传播:单速前轮驱动

燃油用量:0升/ 100公里

有关最新信息,请访问我们的丰田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