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通用汽车呼吁采取气候变化行动

2020-05-28 11:45:28来源:

2013年5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周三呼吁美国对气候变化采取更大的行动,因为它表示对环境的关注对于企业至关重要。

通用汽车成为美国40家公司中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商,这是在早先的立法提案失败之后,华盛顿的决策者共同领导针对气候变化采取的“协调努力”。

通用汽车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监管事务副总裁迈克·罗宾逊(Mike Robi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成为汽车行业的变革推动者。”

通用汽车是美国市场上第一款电动插电式汽车雪佛兰Volt的制造商,并制定了全公司的目标,包括到2020年的十年内将能源强度降低20%。

该立场标志着转机。底特律的三巨头一直抗议燃油经济性标准,并生产耗油量大的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因为它们的日本竞争对手开始涉足环保型汽车。

所谓的“气候宣言”于4月发布,其中还包括在线零售商eBay,科技巨头英特尔,咖啡领导者星巴克以及众多运动服制造商等主要公司。

该宣言警告说,气候变化是一种真正的威胁,并敦促采取行动,以使美国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世界中保持真正的超级大国”,尽管它并未认可具体的提议。

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誓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将做出新的努力,以减少因地球温度升高和灾害日益频繁而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

国会在全国范围内限制排放的努力失败了,竞争对手共和党的议员质疑气候变化背后的科学,并表示行动成本太高。

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