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起亚现代汽车因涉嫌混合技术盗窃案在专利诉讼中提起诉讼

2020-06-06 18:45:28来源:

现代汽车和起亚只是在一家名为Paice LLC的混合技术公司提起的专利侵权法中被任命,后者声称汽车制造商侵犯了其三项专利。Paice及其投资者巴尔的摩的阿贝尔基金会(Abell Foundation)于周四在巴尔的摩联邦法院提起了诉讼。Paice由前苏联工程师Alex Severinsky创立,他现在居住在美国。具体来说,诉讼针对的是现代的Sonata Hybrid和起亚的Optima Hybrid,两者均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除了追逐现代和起亚之外,Paice还参与了与丰田公司长达八年的法院诉讼,案件涉及相似的专利相关违法行为。

法院文件显示,Paice于2004年开始联系现代汽车,讨论其专利的混合动力技术。佩斯声称,正是现代汽车拒绝合作导致了诉讼。Paice目前正在寻求现金补偿,并下令禁止现代和起亚未经许可使用Paice技术。起亚尚未对该诉讼做出正式回应,但现代汽车表示,他们“仍在审查诉讼中提出的问题。”

如果说佩斯与丰田的战斗是一个指标,那么现代和起亚可能会出庭很长时间。尽管Severinsky于2002年对丰田公司提起诉讼,但直到2010年,法官才对发明人有利,但未公开金额,此案才得以解决。该试验得出的结论是,Severinsky在1994年获得了为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提供动力的系统的专利(美国专利5,343,970),并且丰田公司自1997年以来一直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该技术。福特在诉讼中也被冠名,因为他们获得了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许可。福特同意许可Paice的技术以解决诉讼。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现代和起亚成立于1967年,隶属于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后者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尽管现代仍被视为独立公司,但现代汽车在1998年申请起亚时就收购了起亚。起亚目前由现代子公司生产,并共享许多相同的零件。尽管有相似之处,但自2011年发布以来,现代Sonata Hybrid的表现优于起亚Optima Hybrid。目前,《美国新闻》(U.S. News)将Sonata Hybrid列入其最佳混合动力汽车的第三名,而Optima Hybrid排名倒数第二。

此案是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地区法院Paice LLC诉Hyundai Motor Co.案,案号12cv499。

单击此处以了解有关Paice LLC及其混合技术的更多信息。

照片:现代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