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特斯拉与Google谈论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

2020-07-09 18:53:07来源:

领导特斯拉汽车的加利福尼亚州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在其车辆中增加无人驾驶技术,并与Google讨论这种系统的前景。

马斯克(41岁)说,可以取代驾驶员的技术是汽车发展过程中合乎逻辑的一步。他曾与Google讨论过它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尽管他更喜欢考虑更像飞机自动驾驶系统的应用程序。

马斯克在一次采访中说:“我比自动驾驶这个词更喜欢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听起来好像会做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自动驾驶仪在飞机上是一件好事,我们应该在汽车上安装它。”

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Tesla)正在考虑诸如监管机构和历史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类的技术,以应对何时,如何使用它来提高安全性和驾驶员便利性。日产等全球汽车制造商和政府官员表示,全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十年之内无法到达经销商的陈列室,是谷歌预期的两倍。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都是特斯拉在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的投资者,一直是他们的支持者,其基于山景城的公司展示了无人驾驶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队,该混合动力车的车顶装有激光雷达设备。

Google的方法基于对美国军方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长期以来追求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推动,该机构为汽车制造商和研究实验室举办了汽车竞赛。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产品经理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表示,该公司希望在五年内发布该技术。

马斯克说:“谷歌当前方法的问题是传感器系统太昂贵了。”“最好有一个光学系统,基本上是带有软件的相机,这些软件只能通过观察事物来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马斯克决心降低特斯拉汽车的成本,以便该公司可以卖给主流消费者。特斯拉的Model S轿车的底价为69,900美元,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仍打算在几年内削减开支,以提供约30,000美元的模型。该公司的首款产品Roadster的起价为109,000美元。

谷歌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拒绝评论马斯克的评论。

Google的无人驾驶技术由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前负责人塞巴斯蒂安·特伦(Sebastian Thrun)指导。Thrun带领斯坦福大学的车队在2005年DARPA自动驾驶汽车大挑战赛中获得了200万美元的奖金,在莫哈韦沙漠中崎的132英里(212公里)崎course的赛道上获得了最佳时机。

马斯克上周表示:“我们已经与Google进行了有关其光检测和测距或激光雷达激光跟踪系统的技术讨论,”马斯克说,并指出这是一种昂贵的方法,可能并不可行。

马斯克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认为特斯拉很可能会为汽车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因为我认为它应该基于摄像头,而不是基于激光雷达。”“但是,我们也有可能与Google一起做一些事情。”

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了一篇有关Google的后续文章。

马斯克写道:“一般来说,我都是拉里(Larry),谢尔盖(Sergey)和谷歌(Google)的粉丝,但对彭博社(Bloomberg)的无人驾驶汽车评论只是现成的。”“这里没有重大宣布。”

马斯克因在Twitter上自由发表言论和接受采访而享有盛誉,他表示,特斯拉有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被收购。

他说:“我认为这是可能的结果之一。”添加这样的进展不太可能很快。

马斯克说:“我想这将来自汽车行业之外。”他说:“这将是拥有大量现金头寸的买家。”

马斯克在同一次采访中表示,该公司股价波动的原因是“对特斯拉的两极分化的看法。”我们对特斯拉有巨大的空头头寸。我的意思是,这确实是巨大的。我们通常处于市场上最空头的前五名股票之列。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目前,投资者对特斯拉47%的流通股持有淡仓。这使特斯拉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做空最多的股票之中,仅次于Questcor Pharmaceuticals和Coinstar。

虽然可以在事故发生前向驾驶员发出警报或刹车的防撞系统现在已经进入汽车市场,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德(David Strickland)表示,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马斯克说:“自动驾驶汽车是主动安全的自然延伸,显然我们应该做些事情。”

目前,在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允许Google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丰田也是特斯拉的投资者,今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展示了一款无人驾驶测试车,该车配备了激光雷达设备,雷达,摄像头和传感器,更像马斯克所建议的方法。

同样,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希望创建一个虚拟的“副驾驶”,以帮助驾驶员避免事故,而不是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马斯克说,特斯拉没有与丰田汽车公司或戴姆勒汽车公司讨论无人驾驶技术,后者也是后者的股东。目前,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是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我们”目前不专注于自动驾驶;我们将在未来。马斯克说。“自动驾驶并不像加速向电动汽车或可持续交通的过渡那么重要。”

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表了类似的评论。

马斯克写道:“在特斯拉创建汽车自动驾驶仪是重要的,但还不是头等大事。”“距生产还有几年时间。”

—在旧金山的Brian Womack和Stephen West和华盛顿的Angela Greiling Keane的协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