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家族仇恨使现代汽车陷入困境

2020-07-14 13:53:32来源:

汉城:现代集团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宣布了彻底的改变,这将严重削弱其家族的管理作用,并帮助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通过出售资产偿还数十亿美元的债务。

但是,意外的宣布几乎被董事长的长子拒绝放弃对现代旗舰汽车制造商的控制权所笼罩。

蔑视是对家庭争吵的不寻常公开展示。

投资者对现代汽车的财务压力日益感到不安。现代汽车在几周前透露,其贷款子公司之一深陷另一韩国大型企业大宇集团(Daewoo Group)的呆账之下。

现代汽车董事长兼家族祖父钟菊荣周三宣布的变化,部分是为了减轻投资者对现代汽车未来的担忧。

根据该计划,现代汽车将通过出售股票和房地产以及削减投资项目筹集约52亿美元(合95亿美元)的现金,到今年年底将把子公司的数目从52个减少到16个。

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偿还现代汽车的465亿美元债务。

钟先生还说,他将放弃其职位,他的两个儿子,主要业务集团董事长孟勋先生和现代汽车董事长孟宗先生也将辞职。

没有关于谁将取代他们的消息。

Chung在现代公司重组部主管金在秀(Kim Jai-soo)致信中说:“我相信,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环境中取得成功的唯一方法是由职业经理人领导每家公司。”“相反,我们将继续仅作为现代公司的股东。”

但是,宣布消息后不久,两个儿子中的长者,现代汽车董事长孟谷先生表示,他不能听从父亲的决定。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其工人需要其现任董事长的指导。

钟梦勋昨天证实,他将辞去现代承包商和电子部门总裁的职务,并辞去现代汽车,现代公司,现代电梯和现代信息技术公司的董事职务,以便继续进行现代集团在朝鲜的项目,现在包括旅游业务和建设项目。

彭博社《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