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有关FASTag及其问题的更多信息

2020-07-21 15:55:11来源:

上个月,我写了有关FASTag的文章,并明确表示这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实施和计划本来可以更好。在某些人看来,我所说的话并不太顺利,甚至没有人怀疑我使用了FASTag卡。你们中的一些人还写了您自己的FASTag经验,并重申了我的观点或存在其他一些问题。但是鉴于对FASTag及其有效性的意见分歧,我最近决定从孟买到艾哈迈达巴德再来一次特别旅行,以测试整个程序的工作方式。是的,我可以提供一张我所使用的FASTag卡的照片,其充值收据以及所有通过电子方式扣除的通行费的分手。

我选择这条路线的原因是,它是我国(孟买,德里)最繁忙的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连接商业和国家首都。出行前做一些研究时,我偶然看到报纸上的报道:“当局承认,有一些驾驶员被收取错误金额的情况”。NHAI执行董事拉吉夫·辛格(Rajiv Singh)甚至对孟买镜说:“曾经有过双重收费的案例,但这只是一小部分。是的,存在技术错误。我们收到了有关两次扣款的投诉。我们已经撤回/正在撤回所收取的额外费用。”就我而言,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被指控两次。但是收费站的拥挤问题仍然存在,事实上,引入FASTag之后,情况变得更加严重。FASTag的主要目的是减少收费站的等候时间,并防止由于爬行和空转而浪费燃料。根据一些报告,每年由于这种燃料浪费而造成的损失约为1500亿卢比,超过每年收取的通行费!不幸的是,轮候时间只是增加了,甚至政府也承认了这一点。

FASTag的目的是减少排队,但收费站现在被更多的交通堵塞了

自2019年12月15日起,道路交通和公路部长Nitin Gadkari和NHAI首次对FASTag进行强制性规定时,他们宣布对那些没有FASTag的车辆收取两倍的通行费。政府还表示,它已经将收费广场上的所有车道改道为FASTag专用车道,但其中一条除外。由于大量驾车者未获得FASTags,政府将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1月15日。但是,正如我在几周前的最近旅行中所经历的那样,仍然有很多没有FASTags的车辆。然后,他们进入所需的任何收费站车道,包括标有“ Only FASTag”的车道并以现金支付。即使您拥有FASTag,也必须在它们后面不必要地等待。收费站的经营者甚至不问他们为什么要在FASTag车道上,只收现金就放走了。我和几个服务员交谈,他们都用不同的话或多或少地说了同样的话:“没有理由争论,这些人就是不听我们的话”。我也严重怀疑是否有人因为没有FASTag而要支付双倍的通行费。收费站运营商只是没有意愿或要求的权限来执行此规则并收取两次通行费。如果政府让警察穿制服,甚至在某些收费站也开始这样做,我认为情况会大不相同。

我在这次旅行中测试FASTag时发现的一件事是,虽然某些标签读取器运行非常高效,可以与卡连接,扣除数量并在短短几秒钟内打开屏障,但有些卡读取器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读取和注册。我还遇到了一些无法与FASTag连接的标签读取器。在这样的收费站,一个手持手持式标签读取器的人走到我的车辆上,将其贴在挡风玻璃上的FASTag上,只有完成读取后,障碍才让我通过。但是所有这些确实花费了几分钟。有趣的是,在我一大早到达的收费站,当标签读取器无法与我的卡连接时,服务员拿了一块布,用力擦了遍读取器的面部,然后将其连接起来。当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服务员说:“有时由于清晨的传感器上积有露水,所以标签读取器无法正确读取。”在一些收费站,服务员被放置在标签读取器附近,并给出指示和手势,说明与读取器的距离以及停止读取的时间。显然,标签阅读器的放置角度和高度在收费站之间各不相同,这取决于其构造以及道路表面和水平。在某些角度更合适的地方,标签读取器也可以更有效地工作,所以有人告诉我。

这些对于FASTag来说还处于初期,我们看到的是一些麻烦。可以说这是预料之中的,但是在我看来,通过更好的计划和实施,可以避免一些情况。我只是希望政府继续致力于急需的FASTag,并尽一切努力使其成功。

图片礼貌:livem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