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人工智能:博世教汽车如何学习并采取适当行动

2020-07-24 11:56:54来源:

博世正在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创造大脑。在2017年柏林国际博世ConnectedWorld会议上,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展示了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车载计算机。多亏了人工智能(AI),计算机才能应用机器学习方法。人工智能车载计算机有望在甚至复杂的交通状况或新的车辆情况下引导自动驾驶汽车。“我们正在教汽车如何独自通过道路交通进行操纵,”博世管理委员会主席Volkmar Denner博士在国际物联网行业会议上表示。汽车已经使用Bosch传感器监控周围环境。使用人工智能,它也将能够解释这些读数,从而对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行为做出预测。自动驾驶使道路更安全,而人工智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我们正在使汽车变得更智能。博世首席执行官继续说道。为了构建核心车载计算机,博世计划与美国技术公司Nvidia合作。Nvidia将为Bosch提供一种芯片,该芯片可以存储通过机器学习方法生成的算法。人工智能车载计算机预计最迟在下一个十年之初投入生产。

未来十年,无人驾驶汽车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博世的AI车载计算机可以识别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除了这种称为对象识别的功能外,人工智能还使自动车辆更容易评估情况。例如,打开了转向灯的汽车比没有打开转向灯的汽车更可能改变车道。因此,具有AI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识别和评估复杂的交通状况,例如迎面驶来的车辆执行转弯时,并将其纳入自己的驾驶中。该计算机存储在人工神经网络中行驶时所学的内容。专家会在实验室中审查此知识,以确保准确性。在道路上进行进一步测试后,可以将人工生成的知识结构更新后传输到任意数量的其他AI机载计算机。“我们希望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自动驾驶。早在下个十年,无人驾驶汽车也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博世正在推动所有技术领域的自动驾驶。我们的目标也是在人工智能领域扮演领导角色。” Denner说。他接着说,人工智能将在博世的所有业务领域发挥关键作用,而不仅仅是移动性:“仅十年之后,几乎不可能设想出某种不涉及人工智能的博世产品。这些产品将拥有它或在其帮助下创建。”今年年初,该公司宣布将建立一个人工智能中心。博世将投资约3亿欧元,以扩大其在这一领域的专业知识。

通过互联网进行安全的数据共享和所有权

Denner在2017年Bosch ConnectedWorld大会上的开幕致辞中(约2700名与会者),列举了进一步的创新技术,这些技术将为Bosch开辟新的业务领域。除了人工智能和云,其中之一就是“区块链”技术。这使消费者可以安全地在线共享数据,而无需第三方参与。他们可以在线签定协议和合同并安全地进行支付,并且该技术可以确保对数据进行匿名处理。区块链基于一种去中心化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将输入到其中的信息分布在数千台计算机上。这使得无法伪造数据,并且消费者对单个计算中心的依赖程度降低。

博世与TÜV合作打击里程表欺诈

Denner与德国认证机构TÜVRheinland合作,通过现场演示重点介绍了一种区块链的实际用途。它有望终结里程表欺诈的普遍做法。仅在德国,操纵的里程表就造成约60亿欧元的损失。想法是通过分布在许多计算机上的数字日志来打击这种欺诈行为。汽车定期通过简单的连接器将里程表读数发送到这些计算机。借助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车主可以随时检查实际里程并将其与车载显示器进行比较。如果他们希望出售自己的汽车,则可以签发证明汽车行驶里程准确性的证书。也可以通过Internet共享此证书;例如,在销售汽车的在线平台上。

博世将汽车与维修店联系起来

人工智能,云和区块链–智能连接的博世技术的解决方案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丹纳(Denner)举例说明了这个问题:说一块石头在空中飞舞,砸碎了汽车的侧窗。修理厂通过云接收自动通知,可以准备进行必要的修理。相连的物流和相连的叉车意味着更换零件已准备就绪,并在客户到达时等待。戴上一副显示指令的增强现实眼镜,技工可以比其他方式更加轻松,快速地完成工作。对于驾驶员来说,好处是他们可以在短暂的等待后回到自己的汽车中并开车,而无需在第二天回来取车,同时也不需要昂贵的选择。

约2700名与会者和130位演讲者

现在是博世ConnectedWorld 2017的第四年,将于3月15日至16日在柏林举行。在柏林STATION举行的行业活动是世界上最大的物联网会议之一。行业的不同领域将展示连接将带来的好处的示例。今年约有2700名开发人员,企业界代表和记者参加了会议。除博世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博士外,约130位演讲嘉宾还包括TimotheusHöttges(德国电信首席执行官),Edzard Overbeek(HERE首席执行官)和Jen-Hsun Huang博士(Nvidia首席执行官)。在活动的黑客马拉松中,约有500位程序员,初创员工和设计师汇聚一堂,分享了他们有关互联交通,互联行业和互联建筑的经验和想法。在伴随的展览中,参观者可以体验由80多家参展商提供的创新性连接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