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除了超大“双肾”前脸还变了啥?解读全新宝马4系

2020-07-30 15:18:14来源:车讯网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正在步入一个追求个性化、性能化甚至是设计化的时代,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的配置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必选项了,他们更想追求时尚、个性、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

借着日前开幕的2020成都车展,咖哥给大家介绍在本次车展亮相的一款外观让你看了过目不忘,也是好多人期盼已久的车型,那就是全新宝马4系。7月24日,全新宝马4系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6.5-46.0万元。新车基于宝马CLAR平台打造,除了此次亮相的双门轿跑车型外(以下简称:全新宝马4系),未来还将推出Gran Coupe及软顶敞篷版。这次,新款车型除了那个巨大的"双肾"进气格栅外,还有什么看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外观亮点:超大"双肾"前脸

本次来到成都车展的是全新宝马4系的双门版本车型,代号G22,实拍车型为430i版本,从预售信息来看将提供425i的2.0T低功率版本。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宝马4系直接在设计上带来了更加夸张的视觉冲击力,采用了宝马家族最为激进的设计元素,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带来了更高的前脸辨识度,也很好的和宝马3系区分开来。此外,全新设计的大灯组还可以选装激光大灯,视觉效果突出。

特立独行的设计必然会引起大家争议,这个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当时曝光时候就在网上引发了巨大争议,有人说奇丑无比,但是咖哥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及慢慢的习惯,这个造型现在看起来并没有那么难看了。

双肾型进气格栅的设计采用之前用于M Performance车型的网状结构,大灯一直延伸到前轮拱处,与四个光源并排组成的"天使眼"造型营造出宝马品牌的标志性前脸。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溜背式的车顶线条也为它注入了运动的气息,相比上代车型更加凌厉,并采用了高腰线设计,使得新车尾部看起来更高,营造出向前俯冲的既视感。除此之外,修长的无框车门、细长的车窗设计则更突出了运动个性的气质。

车身尺寸较前代车型进一步加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768/1852/1383mm,轴距为2851mm。搭配全新设计的多款轮圈或选择一套M Performance包围,将运动气息充斥车身每一个部位。

来到车尾,全新宝马4系采用了全新造型尾灯,加入3D立体独特造型LED灯带,层次感更加丰富、更有运动感。

此外,M440i车型还采用了运动式后包围及尾部扩散器,进一步彰显出不错的运动基因。

内饰亮点:延续宝马3系设计

相比与外观前脸的巨大差异,内饰上几乎无法分辨全新宝马4系和新款宝马3系的区别,整体布局相似,虽然相比老款来看豪华感大幅提升,但相比于定位轿车的3系,全新宝马4系的内饰似乎也并没有过于突出双门轿跑的特点。

车内提供了12.3英寸液晶显示屏、12.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中控大屏内置iDrive 7.0操作系统,相比6.0版本新的版本更为智能化及个性化,除了支持按键、触控、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外,系统操作界面可根据车主的喜好进行变化。整体车内科技配置也相比上一代车型全面提升。

三辐式M运动型方向盘握持手感厚实,真皮材质也比较舒服,实拍车型可以看到方向盘带有加热功能和换挡拨片,另外功能按键也有自适应续航控制。

挡把造型也和宝马3系保持一致,为全黑设计,并没有使用更具质感的水晶挡把。

无边框车门也没有缺席,这也是双门轿跑的一个重要特点,门板上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质包裹,手感和质地都比较出色。前排座椅也采用了一体化运动造车座椅,包裹和支撑性很好。

后排座椅的设计也很好的兼顾了实用性,座椅依旧采用了下挖式设计,给予后排乘客足够的头部空间保障,中央凸起部分也采用了皮质包裹,不像上一代为储物格,此外,座椅中央还配有扶手。

后排也单独提供独立出风口及空调控制按键,底部还配备了两个Type-C接口,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考虑的比较周全。

后备厢内部空间平坦,行李厢容积为440L,中央依旧可以直通车内,电动后备厢尾门功能也有配备。

动力亮点:2.0T等多种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仅透露425i车型搭载了一台2.0T低功率发动机,参数并未公布。作为参考,在海外市场当中新车提供2.0T低功率发动机(420i 184Ps)、2.0T高功率发动机(430i 258Ps)和3.0T直列六缸+48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M440i 374Ps)在内的三种汽油动力总成,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将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值不值得期待?

全新宝马4系在之前概念车发布后,网上出现了很多不同的评价,对于前脸的巨大变化感到惊讶,很多人觉得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变得这么大,的确巨丑无比,即便如此,它还是获得了不小的关注度,官方也表示这个前脸造型也不会用在所有车型上。

虽然全新宝马4系基本的"三大件"和平台基础与新款宝马3系并没有太大变化,但不得不说它是一款极富表现力的车型,从细节和对运动化的设计方面更加激进,无论大家是否喜欢,全新宝马4都将会被视为一款拥有独特标识、更强的操控性的车型。

最后咖哥觉得,对于更希望能彰显出独特个性、预算充足的人来说,全新宝马4系绝对能够提供给你这些乐趣。那么,看完咖哥的解读大家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