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凯迪拉克Lyriq仪表显示屏曝光 3个显示区长达33英寸

2020-07-30 15:29:28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大尺寸仪表显示屏已成为电动汽车的代名词,作为通用旗下首款电动车凯迪拉克Lyriq自然也不会例外。最新曝光的第一张图片显示,凯迪拉克Lyriq拥有接近3英尺(33英寸)的仪表显示屏,如此巨大的尺寸仍然让我们感到惊讶。

凯迪拉克Lyriq仪表显示屏曝光 3个显示区长达33英寸

通用UI高级设计经理比尔·汤普森(Bill Thompson)汤普森所有通用汽车的用户界面,而Lyriq则是全新电动车浪潮中首款车型。他不仅分享了凯迪拉克Lyriq的图片,展示了驾驶员前一块33英寸的曲面显示屏,更是谈及了通用未来推出的所有电动车数字仪表盘的设计趋势。按照汤普森的说法,凯迪拉克Lyriq仪表显示屏的尺寸将是通用设计的分水岭,外形设计是行业领先的,巨大的33英寸显示屏也是与现有通用所有品牌的车型完全不同。

凯迪拉克Lyriq仪表显示屏曝光 3个显示区长达33英寸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显示屏采用了一块长曲面玻璃设计,高度为5英寸,分为三个不同的区域。其中,方向盘左侧的区域将控制内部功能,如照明和抬头显示,与方向盘正面的区域无缝相接,这里正是传统数字式仪表盘的地方。而方向盘右侧显示屏还将无缝继续显示,延伸到传统的中控台仪表组,提供导航、驾驶室和信息娱乐功能。与此同时,显示屏还可以全屏显示,即车辆停止、充电或用于其他单一功能时,整块玻璃都可以显示某一个事件。凯迪拉克Lyriq将是第一款使用单块玻璃(近3英尺宽)的通用汽车。值得一提的是,两侧域采用控制方式,而中间组合仪表则是使用旋钮控制。

凯迪拉克Lyriq仪表显示屏曝光 3个显示区长达33英寸

曝光的首张图片实际上显示了导航的使用过程。显示屏的左侧提供了停止充电的选择,中间部门显示续航里程和里程表信息,右侧则是分步导航图,上述这三个区域相互融合在一起。汤普森承认,巨大仪表显示屏这种处理方式借用了全新凯迪拉克凯雷德设计理念,下图显示的凯雷德采用了两个相互重叠的显示屏。

凯迪拉克Lyriq仪表显示屏曝光 3个显示区长达33英寸

汤普森认为,电动车市场已经发展到不需要再强调电动性的阶段。从历史上看,当涉及电动车时,该车辆首先是电动的,但现在市场已经成熟。作为凯迪拉克的第一款电动车, Lyriq代表着一种奢侈高级的用户体验,因此用户界面内置的功能可以让客户随时随地选择显示电气信息。按照计划,凯迪拉克Lyriq将于8月6日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全球首发,随后于2021年投放中国市场,2022年进军北美。

除了导航外,通用还将利用大屏幕展示电影效果的启动欢迎界面。凯迪拉克Lyriq将用大尺寸显示旅行相关的详细信息、即将发生的日历事件以及续航里程,而不用自己去搜索这些信息。汤普森认为,与以前相比,如今的续航焦虑已不再是一个问题,用户界面会整合这些功能。

凯迪拉克Lyriq同时还将提供SuperCruise(超级巡航)自动驾驶技术,凯迪拉克将继续在方向盘顶部使用明亮的彩色条形表示SuperCruise辅助级别和就绪状态。当这些警报弹出时,收到的指示是什么,无论是控制方向盘还是要取消控制,无论是哪种情况,传递出的消息文本都是非常人性化和非常清晰的。但汤普森没有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前的版本中,文字可能显示为“立即接管方向盘!”,但Lyriq(及以后的车型)的文字将变得更加友好,变为了“现在是时候接管方向盘了。”

最后,汤普森还透露,由于GMC不同的DNA,悍马电动版显示屏的展示形式、位置、整体内饰设计以及所有装饰将大不相同。凯迪拉克Lyriq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electrek 编译:张季冬)